大砲打小鳥?美盟國用上億元愛國者導彈擊落廉價無人機

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早就部署好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人機在各方面都潛力無限,更是軍方的寵兒。例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就最喜歡用無人機去獵殺伊斯蘭「聖戰士」。因為它最大的好處就是:「我打得到你,你打不到我! 」

各國軍方後來也學時髦,紛紛向歐巴馬看齊。美國陸軍一位上將日前爆料說:有美國盟友的軍隊曾使用價值300萬美元(約9200萬元台幣)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擊落一架僅值200美元(約6120元台幣) 的小型無人機,質疑這是不是太過「小題大作」,完全不合乎 經濟原則。

領導美國陸軍訓練與軍令部的上將柏金斯(David Perkins)周一在美國陸軍一個會議上,談到小型無人機的威脅及陸軍的防空能力時,舉出了一個例子說:「有盟國以一枚價值300萬美元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擊落一架小型無人機。這架在網路上花200美元就買得到的無人機,遇上愛國者當然毫無勝算。」

柏金斯認為,雖然此舉展現了「愛國者」防空導彈的威力,但他質疑這種作法在經濟上是否划算。他說:「如果我是他的敵人,我會盡量從網路買入大量價值300美元的小型無人機,耗光對方的愛國者導彈。」柏金斯並未透露這位美國盟友的身份及上述事件的細節。連同美國在內,全球有13個國家及地區擁有愛國者導彈。

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研究員布朗克(Justin Bronk)表示,以昂貴的愛國者防空導擊落成本低廉的無人機,很明顯是「太超過」,這也顯示軍隊當前所面臨的新挑戰:昂貴的高級武器該如何應對經民間技術改裝的廉價武器。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