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逮丸 康健人壽總座邵駿崴2秒決定來台工作


▲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全身充滿保險活力。(圖/記者李道正攝)

記者李道正/台北報導

康健人壽新任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來台灣之前,曾在印尼擔任執行長,當集團高層告知是否願意來台灣時,他只考慮2秒鐘,就決定了。邵駿崴為了融入台灣生活,還特地考駕照,到處趴趴走,吃美食,並且到哪裡都說,「我來自台北」。

「光頭佬」總經理邵駿崴來自蘇格蘭,從事保險經營管理工作超過20年,曾在中東與亞太多個國家服務過,目前是台灣壽險業第一位非華人外籍總經理。儘管言語之中夾雜濃濃的蘇格蘭腔調,但邵駿崴逢人便提保障與健康的重要性,全身充滿活力,十足保險人的熱血性格。

外表看似年輕的邵駿崴,常被問到年齡,他總是回答,今年屬「呼」(虎),其實他已經55歲了,目前有4個小孩,最小的已經19歲。邵駿崴保持年輕活力的關鍵在於熱愛運動,他曾經是英式橄欖球校隊員,其他戶外運動或假日上健身房都只是小菜一盤。

來台灣之後,邵駿崴努力融入在地生活,除了請風水師取了個好名(駿,駿馬跑得快。崴,不畏挑戰),假日還騎腳踏車,吃鼎泰豐或路邊攤,甚至考取駕照,全台走透透,高雄、烏來與宜蘭都是熱愛的景點,並且逢人都說「我來自台灣(台北)」,是個超級台灣迷。比起印尼雅加達,邵駿崴說,台灣方便許多,開車也比較容易,人與風景都美。

除了熱愛台灣,邵駿崴走動式管理的積極態度,也讓外界印象深刻。就任兩個多月就帶領一級主管訪遍業務合作通路,並與主管機關與媒體面對面溝通。與康健人壽長期合作的保經代主管透露,這幾年來第一次看見這麼積極與事必躬親的老外總經理來訪,且毫無架子。

電話行銷目前是康健人壽最主要業務,面對主管機關趨於嚴謹的電銷法令規範,未來如何因應?邵駿崴並不避諱地說,電銷是提供消費者想要的商品服務,其商品個人化、保費負擔得起等特性,更是受到消費者喜歡的因素,未來會多多與主管機關溝通。邵駿崴還強調,台灣電銷法令其實跟亞洲其他國家沒什麼差異,大家都差不多。

在台灣,康健人壽目前約有一百萬保戶,邵駿崴說,繼續提供個人健康保障是未來業務首要目標,當然也會保持(test and learn)的態度,嘗試推動網路投保等業務。

至於未來一年首要任務為何?邵駿崴笑笑地說,為康健人壽在台業務立下5-10年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