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千萬!禽流感疫苗全數銷毀 國民黨轟:浪費成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防檢局4年來購置近4000萬元的疫苗及試驗藥品,但卻超過9成都沒有使用,最後放到過期全數銷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6日表示,農委會無能力控管禽流感疫情,已經嚴重失職了,而花大錢買疫苗卻讓英雄無用武之地,浪費成災, 凸顯農委會在防疫問題上沒有原則與方法。

洪孟楷表示,農委會於今年二月選擇以禁宰禁運最高影響層級方式,卻未同步實施疫苗施打,他質疑,當時是否邀集專家學者開會討論?還是農委會已經浪費成災,忘記有疫苗可以施打?是否因而造成禁運禁宰過後,禽流感疫情還是持續蔓延無法控制?

洪孟楷表示,昨日農委會才回應日美韓都有購置疫苗備用,今日報載卻表示「不買了」,洪孟楷質疑,是昨晚臨時找專家學者漏夜開會決定嗎?還是林聰賢官大學問大,說不買就不買,不買疫苗的決定是否經專家學者的專業分析判斷?還是林聰賢自以為是?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質疑的不是購買疫苗,而是今年疫情大爆發,為何未使用疫苗來防疫?若因人為疏失,以後就不再備妥疫苗,會不會導致將來發生緊急狀況時,卻沒有疫苗可供使用,讓情況更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