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一階放榜 通過率首次突破8成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16日放榜,考生可準備到心儀的校系甄試。(圖為台大校門/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16日放榜,上午8時公告在甄選委員會網站今年通過篩選比例首次突破8成,大學甄選委員會表示,17日將開放書面資料上傳系統,為了避免網路塞車,請考生務必儘早完成;另外,如果通過篩選,卻沒有收到甄試通知,也請主動聯繫各大學,保障自己的權益。

今年個人申請報名人數為7萬5414人,比去年減少4696人,為近6年來最低;第一階段通過篩選的人數為6萬956人,也比去年減少1,842人,但比例卻去年提高了2.44%,首次突破8成為80.38%。甄選委員會表示,近年來招生名額增加,報名人數減少,在個人申請就錄取大學的比例只會越來越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分析圖。(圖/記者盧映慈製表,下同)

甄選委員會也提醒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審查資料已全面推行「電子化作業」,考生請注意各校系書面審查資料的繳交期限,最好在17日開放系統時就完成上傳,以免受到網路塞車的影響;另外,各校系近日內會寄發甄試通知及相關資料給通過的考生,如果沒收到通知或對甄試有任何疑義者,請主動向各校系聯絡。

甄選委員會也表示,考生如通過任一校系篩選,甄選委員會將在4月13日寄發「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通行碼」,考生甄試錄取後,必須在5月2日到3日上網登記志願序及輸入本組驗證號碼,不然會視同放棄名額,請考生注意查收並妥善保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