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看病患急救「壓斷肋骨」 消防員打給爸:我不會救你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Zero or Hero(不成功便成仁)」這句話,或許最適合拿來形容常常陷入生死一瞬間的消防員,14日播出的《小明星大跟班》中,請到5位現職消防員到場,談他們任內的辛酸血淚史,其中就有一位消防員坦言,在救護現場看到病患為了急救,不但肋骨被壓斷,還要接受電擊,過程相當痛苦。

▲小鄭坦言看到病患急救過程,不希望自己的父親最後一程走得痛苦。(圖/翻攝自Youtube)

消防員「小鄭」的父親也曾是消防員,因此更能理解他的工作,也比較沒有排斥,但只告訴他:「如果我要走了,希望你們(家人)不要救我。」聽在當時還未有太多經驗的小鄭耳裡,只覺得爸爸在開玩笑。直到開始出勤之後,親眼見到自己救護的病患,為了救回生命急救,CPR壓到吐血、肋骨都斷了,還要繼續電擊,他才明白父親的意思,默默打電話給爸爸說:「放心,你走的時候,我不會救你。」就是不希望家人離世的最後一程走得痛苦,寧可珍惜當下,趁爸爸還在世時好好盡孝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護員看到病患被壓到吐血、肋骨斷,其實很心疼。(CPR示意圖/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另外,其他在座消防員提及,其實當警消人員的家眷、伴侶相當不容易,有許多時間必須自己忍耐寂寞,還得承擔隨時可能會失去他們的壓力,是很辛苦的角色,消防員們也趁機向自己的親人道謝告白,場面相當感人。

▼約42:00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