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也有金字塔?鄭州發現2000年前奇特古墓群

2017年03月15日 21:49

鄭州黃河南岸發現了一座奇特古墓,外形很像金字塔。(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員,10日在鄭州黃河南岸「思念果嶺」西側1000公尺左右的河岸快速道路旁,發現了一座約2000年前的奇特古墓。

在長方形施工現場挖出的一個東西方向的墓室,長約30公尺、南北寬約8公尺,墓室門朝東,從一個窄窄的墓道向下直達已經開挖出來的墓室內,先是一個磚結構的金字塔狀結構的小墓室,與金字塔狀墓室西邊連著的就是一個拱頂長形的磚結構主墓室,長約4公尺。
 

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是什麼年代的古墓、為何要修成金字塔狀,要等幾天後打開墓室才能知道。 之後,「河南考古官方微博」解釋:這並非金字塔形狀,而是漢代之後常見的一種磚室墓形制,叫「攢尖頂」,或「穹窿頂」,跟埃及金字塔沒有直接關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