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買假在職證明「2度來台」 哈爾濱校花判拘役55天

▲中國人氣校花曲女上網購買假的在職證明,二度來台灣觀光。(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中國哈爾濱一名27歲曲姓女子長相甜美,曾被列為人氣校花,2015年間為要來台灣自由行觀光,竟在「淘寶」購買假的在職證明,謊稱自己年收入達人民幣15萬8000元(約新台幣70萬元)。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該行為造成移民署審核錯誤,今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將曲女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可上訴。

根據移民署規定,來台自由行觀光的大陸遊客,年滿20歲須具備財力證明,包括相當新台幣20萬之銀行存款、持有大陸銀行或金融機關核發之金卡或是年工資相當新台幣50萬。據了解,曲女供稱,因為想來台灣觀光,才從淘寶上買假的「廣州星海集成電路基地有限公司」在職證明,謊稱自己年薪達15萬元人民幣,2015年4月、10月間二度來台灣觀光,去年更直接嫁來台,成為台灣媳婦。

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審酌被告為來台觀光貪圖方便,行使偽造之在職證明,影響內政部移民署審核之正確性,但念在被告已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將曲女依涉犯行使特種文書罪,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