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公豹偷襲!豹媽媽彈起來保護3子 1.5小時嚇退對方

▲母豹對於公豹的襲擊毫無畏懼。(圖/Caters/Daryl Dell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豹媽媽面對正要侵略的公豹,整隻彈起把3隻寶寶擋在身後,這戲劇性的一刻被生態攝影師戴爾(Daryl Dell)捕捉,照片中能感受到強烈母親保護孩子的勇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9歲的戴爾在南非Phinda Private Game Reserves拍下這個畫面,當時豹媽媽帶著寶寶們平靜地躺著,有頭公豹為了追斑馬在50公尺遠處經過,豹媽媽以為公豹已經離開,沒想到公豹打獵失敗後將目標轉向這家人。在草原的乾季覓食不易,找幼弱的同種動物下手並非怪事。

戴爾表示,母豹為了保護孩子們,用全身力氣跳起來抵擋,並把孩子藏在身後,「最後牠們相互對峙了大約1個半小時,公豹失去興趣了才離開。」他也提到,這個年紀的小豹很常在這樣的打鬥中喪命,但這3隻幼仔在媽媽的保護下非常幸運地逃過一劫。

▼母豹把孩子謢在身後,直到公豹放棄離開。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