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床護欄夾死娃 7成不合格賣出多少還要算

▲嬰兒床邊護欄示意圖。(圖/標檢局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放任「奪命嬰兒床」在市面上銷售。對此,標檢局15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坦言抽驗14家廠商的16款兒童用床邊護欄後,有9家廠商的11款商品不合格,當下已要求相關業者下架,並於一周內提出改善計畫並回收,有違者將開罰新台幣6萬到150萬元罰鍰

據《鏡週刊》15日報導,2年前國內發生嬰兒遭床邊護欄夾死的意外,不過,當時夾死男嬰、由聖嬰公司生產的「vivi baby嬰兒安全床護欄」即便未通過標檢局檢驗,至今仍然在各大賣場以及網路平台中繼續販售,甚至包裝都未曾更換,因此質疑標檢局放任「奪命嬰兒床」在市面上銷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檢局當天下午1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去(2016)年6月公布CNS15911「兒童用床邊護欄」國家標準後,該局便開始抽查市售商品,發現14家廠商的16款兒童用床邊護欄中,有9家廠商的11款商品不合格,今年2月進行則輔導,3月14日才取得所有不合格廠商回覆──全數同意下架並進行改善

針對後續作法,標檢局主秘謝翰璋說,已要求相關廠商在一周內提出回收改善計畫,後續召回情形則會上網公布;至於未達標準的床邊護欄商品又無法完成回收改善者,將依《消保法》開罰6萬到150萬元的罰鍰

關鍵字: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標檢局謝翰璋嬰兒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謝金河:蔡英文要小心「休掉台灣競爭力」的不肖官員

謝金河:蔡英文要小心「休掉台灣競爭力」的不肖官員

針對被郵政工會批評「貪小便宜」一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4日在臉書發文反駁,自己日前發言僅在抱怨一例一休制度,並未針對郵局,且身為客戶,自家雜誌該付的錢也從未少過一毛,實在無法理解本該以客為尊的郵局為何會反過來駡客戶貪小便宜,並呼籲總統蔡英文要小心「休掉台灣競爭力」的不肖官員。

2017-03-14 16:33

國營事業薪水多1倍? 李世光:專業程度高,不該比較

國營事業薪水多1倍? 李世光:專業程度高,不該比較

針對「國營事業員工薪資是一般企業兩倍」一事,經濟部長李世光今(13)日表示,產業特性各有不同,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專業程度非常高,颱風天還要做危險工作,直言「拿國營事業跟一般企業比較其實是不對的」。

2017-03-13 10:16

「在外面沖一沖送走」 柯文哲因台大醫院SOP反對核四

「在外面沖一沖送走」 柯文哲因台大醫院SOP反對核四

「我不是反對核電,是反對台灣有核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自己曾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擔任17年主任,是台灣重症醫學最高顧問,會反對全因看過內部一份文件──核化災應變方案SOP,「核化災病人到台大醫院急診處,不可以讓他進入醫院,在外面水沖一沖,把他原車送走,這是我們的SOP。」

2017-03-08 14:37

「要加薪恐怕有困難」 林伯豐:勞資對立、缺少互信

「要加薪恐怕有困難」 林伯豐:勞資對立、缺少互信

台灣薪資凍漲35年是國家危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不願正面回應,但強調目前國內勞資對立,充滿不確定性,且缺少互信,要增加薪水恐怕有困難,相較之下,當企業有獲利,提高「績效獎金」將是可行方式。

2017-03-08 13:28

自稱「低薪的代表」 李世光:年輕人低薪忽略福利變好

自稱「低薪的代表」 李世光:年輕人低薪忽略福利變好

年輕人起薪35年凍漲,有企業家高喊是「國家危機」,對經濟部長李世光而言卻是心甘情願,他說,自己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比回國在台大任教還多出6、7倍,出任部長後又進一步下降(月薪約18萬元),是「低薪的代表」。不過,他認為,當下年輕人抱怨低薪只看到表面,因為背後的福利其實有變好。

2017-03-06 15:39

核電除役費用暴增至6000億元? 台電董座打臉經濟部長

核電除役費用暴增至6000億元? 台電董座打臉經濟部長

針對「台灣3座核電廠除役費用暴增6000多億元」一事,經濟部長李世光6日坦言,根據台電預估,金額在6000億元左右,不過,全台一年耗電量約2300億度,等於每度多3元,還要攤分10年,數字其實很低;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隨後強調「根本沒6000億元那麼多」,不知道該數據從何而來,直接打臉老闆──經濟部長。

2017-03-06 10:21

股神94狂 巴菲特:美股最終會逼近10萬點

股神94狂 巴菲特:美股最終會逼近10萬點

道瓊工業指數連續12天收盤創下歷史新高,是30年來首見,讓不少人質疑「漲過頭」。不過,「股神」巴菲特卻不以為然,強調當前美國股市並未泡沫,甚至放出豪語,直言才剛突破2萬點的道瓊指數最終將「逼近10萬點」。

2017-02-28 22:19

股神pk末日博士誰贏? 美股8年牛市讓謝金河也看懵

股神pk末日博士誰贏? 美股8年牛市讓謝金河也看懵

「他們兩人看法南轅北轍,你相信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股神」巴菲特認為美股目前仍處於低點,投資人一旦錯過將十分後悔。同一時間,「末日博士」麥嘉華卻說,美股隨時會爆發雪崩般的下跌危機。兩位投資大師的看法迥異,則讓他忍不住問眾人:「不知你站在那一邊?」

2017-02-28 19:3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