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看護愛上80歲鄰長 倒追遭阻溺死他堂嬸

桃園市一名婦人倒追老鄰長不成,還遭對方堂嬸一再阻撓,她一氣之下將堂嬸溺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60歲的劉姓婦人到81歲的曾姓鄰長家當看護,照顧對方的病妻,沒想到卻愛上曾男還主動展開追求。老鄰長的78歲堂嬸得知後出面阻止,雙方發生口角,劉婦心生不滿,將她的頭部壓在水溝內溺死。最高法院維持高院見解,依殺人罪判劉婦14年徒刑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劉婦到曾翁家中擔任看護,幫忙照顧對方行動不便的妻子,卻對曾翁日久生情,曾妻過世之後,她主動展開追求。此事讓曾翁不堪其擾,其堂嬸也得知此事,多次阻止劉婦騷擾。

2015年11月5日凌晨4點多,劉婦前往祠堂欲找曾翁不著,正好遇到對方堂嬸,兩人因細故發生口角。新仇舊恨一次湧上心頭,令劉婦情緒爆發,雙方一陣互毆後,她竟將堂嬸淹死在水溝裡。

檢警循線逮捕劉婦,法院審理時劉婦辯稱兩人互毆後自己就離開現場,對方應該是跌入水溝內窒息身亡,否認動手殺人。但檢警鑑定報告指出,認定是劉婦壓制堂嬸導致她無法掙脫而因此溺斃,並認為堂嬸年邁,她還刻意為之,有不確定殺人故意,觸犯殺人罪。

經過歷來審理,法院認為劉婦一再狡辯,而且毫無悔意,但考量她並無前科,也願意賠償對方家屬,最後依殺人罪判處她14年徒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