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博勝/國軍爆人事關說,軍官卻向涉關說綠委道歉?

▲蔡英文總統去年12月向新晉任將官道賀。(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敖博勝

據媒體報導,立委涉嫌向國防部關說人事,強行介入航特部政戰主任(編階少將)的任命。消息一出,三人都否認涉入,國防部甚至二度發稿澄清。但是最惹人爭議的是,國防部政戰局長中將聞振國,3月13日竟到幾位民進黨立委辦公室,向立委鞠躬道歉。

不論是哪一黨的立委,關說介入高級軍官任命,已是不該,豈有再要求軍官向立委道歉之理?!如果是國軍因為行為上的疏失,造成人民損害,則國軍向人民道歉,乃理所當然,但道歉仍必須適合軍人的身份與舉措,以兼顧受損民眾的感受,與軍人榮譽的平衡。然而在這次的關說疑雲裡,國軍有犯錯嗎?沒有!在某種程度而言,國軍還是受害者,因為關說在任何機關都是大忌,這表示人員晉用不能符合常理,將嚴重影響軍人士氣。既然國軍沒錯,又何必向立委道歉呢?

軍中人事更講究受訓過的資歷,指揮職或參謀職的歷練,服役年班的倫理。因為這涉及如何保全士氣,如何健全指揮體系的問題。當然人事晉用的程序,不是萬年不變,仍可與時俱進,然而一定要有合理的改革需要。可惜的是上述的嚴肅考慮,都不在民進黨立委的腦袋裡。在他們眼中,軍人榮譽根本不算什麼,只要行事不如我意,就可隨意踐踏,甚至叫軍官來辦公室,強令他們道不該道之歉。

把人才當奴才來罵,又把逢迎的奴才當人才來用,難怪治國七零八落,民怨沸騰!

好文推蔫

鄭運鵬/這不是反改革,什麼是反改革?

閻大富/只幹譙沒建言,台灣棒球怎進步?

雅豊斯/老男人的司改,點解?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敖博勝,高雄智庫執行長、OpenKMT聯盟副秘書長、天下為公團隊召集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