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300次!馬英九遭起訴後 還有這些大案在等他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14日偵結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等案件,不過從他去年520卸任後至今,仍有不少案子尚未偵結,像是富邦併北銀案、貓纜掏空案、遠雄大巨蛋案、美河市、黨產侵占、馬小九特支費、國發院土地等案,都還在北檢偵查中,這些案子都是可能遭到起訴的案件。馬英九卸任後的法院人生,似乎悄悄開啟。

馬英九8年總統任內,被告發約300件官司,北檢統計,馬英九被告有24案,其中有22件是他字案,2件是偵字案,偵字案約為10多年前案件,不過北檢結案速度比不上民眾告發的速度,目前仍待調查的案件不減反增,所以無法計算實際數字;至於待查的24件案子中,有數件他字案因事證不足,已陸續簽結。

▲馬英九14日遭北檢起訴。(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檢認定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馬王政爭期間,8月31日的洩密和9月4日的教唆洩密屬同個犯罪行為,最重可處3年徒刑,若再加上柯建銘自訴教唆洩密案同樣也是3年,最重可能會面臨6年徒刑;不過有人認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遭判刑1年3個月定讞,馬英九的刑度應該不會超越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