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黑眉錦蛇剝皮剖肚火烤吃! 部落生態遊嚮導竟帶頭把玩

▲一群人把玩黑眉錦蛇,下一秒烤來吃。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生態旅遊變調!一群遊客日前到屏東縣瑪家鄉「巴達因舊筏灣部落」參加生態旅遊,開心的將行程PO網,不過卻被網友發現,當地的一名嚮導,拿起一條黑眉錦蛇把玩,擺在肩膀和大家拍照,下一秒竟然把蛇剝皮剖肚火烤吃下肚,黑眉錦蛇屬三級保育類動物,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會再調查這嚮導的身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生態旅遊超夯,一群遊客日前跟著當地響導,到巴達因舊筏灣部落玩,並拍成影片紀錄,一路上好山好水,嚮導拿起一條蛇把玩,還把蛇放在肩膀拍照,但下一秒卻把蛇剝皮剖肚火烤,全吃下肚,網友看出蛇眼後有明顯黑紋,再從頭背顏色判斷,是三級保育類的黑眉錦蛇,野外數量稀少,直呼「生態保育變成吃保育類的蛇嗎?」山友看完也傻眼,「對當地文化不瞭解吧,怎麼可以當導覽員。」

而瑪家鄉今年開始培訓嚮導,共有20人考試合格,梁明輝表示,「一個一個詢問後,影片中的人不是我們這20名嚮導,都不是他們帶的,可能是其他個人行為。」但還是會追查這名嚮導究竟是誰,目前影片已經下架,但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的行為,已經觸犯《動保法》第41條,可以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