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據日媒報導,夏普預計招募150位大學畢業生,起薪約為5.7萬。(圖/網友陳浚錡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夏普預計在春季招募150位大學畢業生,起薪約為21.2萬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消息一出,在Mobile 01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看法,不過有網友認為「這個和日本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的科技業薪水,在日本可能連中國科技業勞工都找不到,應該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夏普將於4月注入新血,預計招募150位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約為21.2萬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若是表現優異者,半年後可望調薪5萬日圓(約新台幣1.3萬元)至10萬日圓(約新台幣2.7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指出「這個和日本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的科技業薪水,在日本可能連中國科技業勞工都找不到,應該只能請東南亞外勞,覺得要用這薪資水準在日本找科技業員工,不如多買些香蕉多請幾隻日本的猴子去還比較省錢。」也有網友說「這個薪水應徵科技人才真的很低耶,在日本燒烤店看應徵正職人員月薪大約就19萬日圓!」

此外,有網友表示「夏普五萬多,如果沒有年終分紅,這種低薪比奇美工程師還低吧。」甚至有網友酸「這價碼可以找到很多台勞,如果戴董開放台勞的話,應該能找到不少台勞,不過對日本優秀人才的吸引力是不太高,日本汽車產業的待遇比這家公司好很多。科技廠?那不如去軟體的Yahoo、Line、軟銀等或者架構的ARM也是阿!」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日本新鮮人起薪大概都落在這個區間,在日本沒有什麼科技業情節,簡單說科技業或者工程師的起薪不會比一般職員高多少,另外新聞內不是也有,幹完半年會大幅調薪,而且日企還有很多薪水外的福利。」

關鍵字: 夏普日本新鮮人薪資工作徵才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外資圈第一美女之稱的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因委辦漢微科併購,涉嫌在併購利多消息發布前,透過丈夫許耀仁、許母等多名親友購買大量股票,獲利高達2100多萬元。據《鏡週刊》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許耀仁向辦案人員稱是在某天無意間聽到太太講電話談公事,才得知有此收購案。

2017-03-15 11:19

靜候美國聯準會決議 台股平盤下整理

靜候美國聯準會決議 台股平盤下整理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會升息,今年可能還會升息數次,美股走跌,終場收黑,台股15日開盤跌2.92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41.29點開出,隨後走勢迅速翻黑,在電子股、金融股表現疲弱下,早盤跌逾20點,一度回測9714.58點,失守月線,目前在平盤下整理,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11.16億元。

2017-03-15 10:07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上下議院昨(13)日通過脫歐法案,授權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引用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最快將能於3月底,正式啟動脫離歐盟(EU)的程序。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已大跌逾17%,不過,分析師預期英鎊開始自低點反彈。

2017-03-14 11:50

沒日沒夜不如創業 7年級工程師棄14萬高薪改賣蔬果昔

沒日沒夜不如創業 7年級工程師棄14萬高薪改賣蔬果昔

甫結束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275家大廠釋出逾2萬職缺,規模創歷年新高;然而,當天場外大批學生抗議勞動環境惡劣,高喊「抱肝,不要爆肝!」,更有企業大老直指新鮮人起薪35年來沒變,成為就業市場隱憂。不想成為爆肝一族,許多人選擇創業。

2017-03-14 07:13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南韓憲法法院商上周五通過彈劾案,朴槿惠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罷免的女總統,根據韓聯社最新數據顯示,南韓股市KOSPI指數在她擔任總統期間只漲不到4%,遠不及其他國家股市的表現,原因是反映經濟成長遲緩和企業獲利萎靡不振。

2017-03-13 11:13

台灣平均月薪5萬多? 網友:以為每個人都是軍公教喔

台灣平均月薪5萬多? 網友:以為每個人都是軍公教喔

根據彭博全球城市早餐指數顯示,阿聯阿布達比居民買早餐支出占日所得比率為0.9%,成為全球129城市中最低。名列70名的台灣早餐支出占日所得比率為2.22%,每日所得為73.56美元(約新台幣2288元),若以工作天計算的話,月薪平均5萬多元,慘遭網友打臉「以為每個人都是軍公教喔!」

2017-03-03 11:41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