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有「外資圈宋慧喬」之稱。(圖/記者曾婉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外資圈第一美女之稱的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因委辦漢微科併購,涉嫌在併購利多消息發布前,透過丈夫許耀仁、許母等多名親友購買大量股票,獲利高達2100多萬元。據《鏡週刊》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許耀仁向辦案人員稱是在某天無意間聽到太太講電話談公事,才得知有此收購案。

有「外資宋慧喬」封號的邱慧平疑似在去年處理荷商ASML(艾司摩爾)以1000億台幣收購漢微測科時,趁著併購利多消息發布之前,透過丈夫許耀仁、許母等多名親友大量買進漢微科的股票,總計獲利高達2100多萬元。8日邱慧平以500萬元交保,而許耀仁則以600萬元交保,2人皆被限制出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她的先生許耀仁向辦案人員稱,對股市有研究並看好漢微科前景,而邱慧平從未向家人透露收購案訊息,是在某次她講電話時,無意間聽到這個消息。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懷疑2000多萬元的獲利只是檯面上查到的數字,透過內線交易的實際獲利可能高達公布數字的10倍,也就是2億多元,原因是邱慧平負責收購漢微科的財務顧問,等於掌握收購案第一手消息。

據了解,邱慧平畢業自美國加州企管碩士畢業,2000年回台後加入美商帝傑(DLJ),負責併購與資本市場籌資方面的業務,在金融海嘯後,開始嶄露實力,拿下中鋼、鴻海、聯電等海外募資的承銷案,其中2010年鴻海10億美元海外可轉債一案,更是轟動當時市場的大案子。

關鍵字: 瑞信邱慧平許耀仁漢微科內線交易併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靜候美國聯準會決議 台股平盤下整理

靜候美國聯準會決議 台股平盤下整理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會升息,今年可能還會升息數次,美股走跌,終場收黑,台股15日開盤跌2.92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41.29點開出,隨後走勢迅速翻黑,在電子股、金融股表現疲弱下,早盤跌逾20點,一度回測9714.58點,失守月線,目前在平盤下整理,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11.16億元。

2017-03-15 10:07

日方干預台積電、鴻海買東芝 網:熱臉貼冷屁股很久了

日方干預台積電、鴻海買東芝 網:熱臉貼冷屁股很久了

東芝半導體競標案引起市場熱議,先前傳出日本將出手干預此案,為防止可能會對國家安全帶來的風險,因此美國企業成最大受惠者,而鴻海、台積電等買家恐失去資格競爭,對此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網友認為「日本官方一向對台灣不友好,台灣熱臉貼冷屁股很久了!」

2017-03-14 15:55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上下議院昨(13)日通過脫歐法案,授權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引用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最快將能於3月底,正式啟動脫離歐盟(EU)的程序。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已大跌逾17%,不過,分析師預期英鎊開始自低點反彈。

2017-03-14 11:50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南韓憲法法院商上周五通過彈劾案,朴槿惠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罷免的女總統,根據韓聯社最新數據顯示,南韓股市KOSPI指數在她擔任總統期間只漲不到4%,遠不及其他國家股市的表現,原因是反映經濟成長遲緩和企業獲利萎靡不振。

2017-03-13 11:13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謝金河打包票! 台紙股東5年有可觀回報

謝金河打包票! 台紙股東5年有可觀回報

台紙經營權之爭延燒數月,昨日終於在一場78分鐘的臨時股東會改朝換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手上有台紙股票的人,可以看五年,一定會有可觀回報!」

2017-03-14 10:36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勞基法新制上路至今,鬧得沸沸揚揚,休假與加班費計算都出現重大變化,引起企業、勞工反彈,認為排班制度過於僵化,不利於人力調度,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表示「沒想到一例一休對輪班的勞工,影響這麼大,想離職了。」

2017-03-09 13: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