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活得這麼累? 想快樂專家大推5件事...真的會傳染啦

▲懂得放鬆身心,多去戶外走走,你也可以活得很快樂。(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覺得人生好難?生活好累?人的快樂有一半是天生的,10%至20%取決於生活環境,而剩下的則取決於自己。如果人們養成可以增進快樂的習慣,就能讓生活更快樂、更充實。國外網站《Mental Floss》列出以下5種習慣可以增進快樂,快來試試看吧!

1.與快樂的人在一起
荷蘭伊拉斯姆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社會學家聞荷芬(Ruut Veenhoven)表示,快樂是會傳染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快樂會增進活動,所以跟快樂的人在一起,你也會更快樂。此外,快樂的人心胸較開闊,也較有同理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走出戶外 
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研究發現,走向大自然,特別是跟其他人一起時,能增進心理健康及積極性,並降低憂鬱和壓力。而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研究則指出,在大自然中步行、跑步或騎自行車的人,其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低於在室內運動者。

3.運動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研究,共將156名憂鬱症患者分成三組,其中一組連續16週吃藥治療,另一組每週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並持續16週;而第三組則同時吃藥與運動。結果發現,6個月後,擁有運動習慣那一組的病患,其憂鬱症復發的比例最低,僅8%,吃藥那組的復發比例為38%,而同時進行的那組則為31%。

4.擁有充足睡眠
常常睡眠不足?不僅容易讓人心情不好,還可能損害免疫系統、影響心理健康、體重增加、導致壓力上升等。

5.打坐
打坐可紓解壓力,增進心理健康。美國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曾對打坐者的腦部變化進行8週研究,這些研究對象平均打坐27分鐘。結果發現,研究對象腦中海馬區(hippocampus)的灰質有增長現象。海馬區是大腦中與學習、記憶、自我意識、同情和反省相關的區域,其灰質的增長有助於這些能力的提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