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外國人都反彈!一例一休薪水驟減 移工抱怨將出走

圖、文/1111

一例一休反彈聲浪現也延燒到「外國人」!!由於工時綁手綁腳,讓來台工作的移工們也出現抗議聲。新竹縣長邱鏡淳在主管會報中表示,由於一例一休讓外勞薪資減少,若再不改善,將可能造成出走潮。

一例一休破壞單位加班所得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在一例一休後,不僅科技業、遊覽車業受到衝擊,連來台工作的移工也受影響。因為,在新制上路後,外勞的部分都是三班制,一例一休破壞了單位時間加班所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薪資從過去6-7萬驟減到3-4萬

過去在加班後,一個月總收入可達6-7萬,但在實施一例一休後卻只有3-4萬。外勞跟老闆反映,若收入減少,不如返鄉工作。針對該現象,將於桃竹竹苗會報提出該議題,希望中央能夠重視該問題。

3/17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

為讓政府、主管機關、民意代表瞭解各行各業的情況,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在立法院登場,繼餐飲業、交通運輸業公聽會、製造業公聽會後,將於3/17舉辦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會中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關鍵字: 移工一例一休薪水加班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鴻海集團旗下夏普預計在春季招募150位大學畢業生,起薪約為21.2萬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消息一出,在Mobile 01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看法,不過有網友認為「這個和日本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的科技業薪水,在日本可能連中國科技業勞工都找不到,應該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2017-03-15 12:41

「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外資圈第一美女之稱的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因委辦漢微科併購,涉嫌在併購利多消息發布前,透過丈夫許耀仁、許母等多名親友購買大量股票,獲利高達2100多萬元。據《鏡週刊》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許耀仁向辦案人員稱是在某天無意間聽到太太講電話談公事,才得知有此收購案。

2017-03-15 11:19

靜候美國聯準會決議 台股平盤下整理

靜候美國聯準會決議 台股平盤下整理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會升息,今年可能還會升息數次,美股走跌,終場收黑,台股15日開盤跌2.92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41.29點開出,隨後走勢迅速翻黑,在電子股、金融股表現疲弱下,早盤跌逾20點,一度回測9714.58點,失守月線,目前在平盤下整理,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11.16億元。

2017-03-15 10:07

玉山金控擴大招募500人 MA起薪60K、挑戰年薪百萬

玉山金控擴大招募500人 MA起薪60K、挑戰年薪百萬

為迎戰FinTech及全球佈局的人力需求,各大公民營銀行年後搶人大作戰。在人才培育上3度榮獲「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最佳人才發展獎,以及「台灣最佳銀行」殊榮的玉山,今年擴大徵才,王山金控表示2017人才招募計畫將徵才500人。

2017-03-15 09:00

祭出高薪搶才!群創徵才2800人 新鮮人上看61K

祭出高薪搶才!群創徵才2800人 新鮮人上看61K

身為唯一獲得2017年「台灣精品成就獎」與「台灣精品金質獎」雙重榮耀的面板大廠-群創大舉招募「金質」人才,鎖定年後轉職者及校園潛力新秀,祭出高於同業薪資及多元福利制度,廣邀國際視野面板人才。今年展開「INNOSTAR創星計劃」,徵才2800人,高薪上看61K。

2017-03-15 07:11

日方干預台積電、鴻海買東芝 網:熱臉貼冷屁股很久了

日方干預台積電、鴻海買東芝 網:熱臉貼冷屁股很久了

東芝半導體競標案引起市場熱議,先前傳出日本將出手干預此案,為防止可能會對國家安全帶來的風險,因此美國企業成最大受惠者,而鴻海、台積電等買家恐失去資格競爭,對此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網友認為「日本官方一向對台灣不友好,台灣熱臉貼冷屁股很久了!」

2017-03-14 15:55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上下議院昨(13)日通過脫歐法案,授權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引用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最快將能於3月底,正式啟動脫離歐盟(EU)的程序。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已大跌逾17%,不過,分析師預期英鎊開始自低點反彈。

2017-03-14 11:50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今周刊/曾吸毒搶劫  感化少年苦學考上國立大學

今周刊/曾吸毒搶劫 感化少年苦學考上國立大學

23歲的小傑(化名),兩度進出少年觀護所,經過矯正學校3年的感化教育,迷途知返,考上某國立大學英文系。從他的經歷,可看見少年矯正制度的教化目標及背後結構性問題。

2017-03-11 07:0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