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務局關山站與海端國小齊種樹 通學步道有綠蔭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與海端國小辦理「海誓山盟 端看六年」植樹活動,在近30名小朋友努力之下,種下希望之樹。(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14日上午與海端國小辦理「海誓山盟端看六年」植樹活動,在近30名小朋友努力之下,種下希望之樹。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三月的陰雨天可是植樹的好時機,為鼓勵大家多種樹,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帶領著幼兒園及六年級畢業班將近30人,在學校的通學步道種下楓香、肖楠、烏心石、迷迭香、薰衣草、桂花、七里香及青剛櫟等多種樹苗及香草植物,希望讓以後的學弟妹上學時都能看到多樣且綠意盎然的通學步道,而大家並準備好自己的心願,放進時空膠囊,在種樹同時,不只期望小樹快快長高,也希望心願能快快實現,大家更相約六年後一起回來打開罐子,檢視許下的心願是否成真。

工作站表示種樹綠化有很多好處,尤其在校園不只淨化空氣、提供綠蔭或提供學生器具或育樂用途,更能提供許多鳥蝶生態功能,讓校園教學與素材更多樣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