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床單、棉被不OK? 這3個原因害你「睡不好」

▲房間佈置利用紅色會容易使人緊張,導致睡不好。(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體經過一天的勞累,應該躺在床上就要迅速進入夢鄉,但你卻輾轉難眠,這是不是很令人抓狂?日本健康生活知識網站《WooRis》整理出睡眠顧問友野Nao的新書《休息方法的教科書(やすみかたの教科書)》,分析出「害你睡不好的3個原因」,房間佈置也是問題之一!

1. 晚上去便利超商
台灣的便利超商、超市3步一小家、5步一大家,帶給民眾很大的方便,想到家裡缺什麼、想吃宵夜只要到樓下買一下就好。不過這種方便卻可能是造成你睡不好的禍首!便利商店的燈光明亮、搶眼,晚上將自己暴露在這種光源,會刺激腦部進入「活動模式」、干擾身體「褪黑激素」的分泌,使你不容易入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燈光過亮,容易讓人晚上睡不著。(圖/記者曾婉婷攝)

2. 穿著不舒服的衣服睡覺
很多人都會穿T恤、運動服和家居服睡覺,不過如果穿的不是舒適的睡衣,睡覺來回翻滾時就可能需要更大的力量,讓你睡得不好,因此穿著合適的衣服睡覺是保持良好睡眠品質的第一步。友野Nao補充,絲綢或棉質睡衣是最好的選擇。

▲穿睡衣示意圖。(圖/取自PEXELS)

>睡覺用抱枕可以減肥? 5個「好睡習慣」讓你躺著也能瘦

3. 房間裡有「紅色」佈置
你房間裡的窗簾、枕頭、地毯等等用品是紅色的嗎?因為紅色有使人緊張的作用,因此置身在紅色的寢具、燈光中,或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不利於睡眠,因此即使紅色是你最愛的顏色,也不適合用在房間佈置的色調。

友野Nao指出,如果想為房間漆上新的顏色,應該選擇淡粉色比較適宜,這個顏色和胎兒在母親子宮裡的感覺類似,可以使人變得放心、安靜。

▲紅色枕頭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不只是睡著就好! 「睡得好」有3大條件...缺一不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