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死靈法師模組曝光!《暗黑III》再秀死靈全新技能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暴雪於今(3/15)日正式公開《暗黑破壞神III》新職業「死靈法師」的最新情報,同時 《暗黑破壞神III》首席 VFX 美術師JULIAN LOVE與 《暗黑破壞神III》資深遊戲設計師TRAVIS DAY也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談談最新的「女性死靈法師」與幾個全新的技能。

死靈法師是個擁有黑暗色彩的遠程法師與寵物操控職業,環繞鮮血、白骨、生命、死亡等主題,指揮不死手下,官方表示這次並擁有搖滾明星般的特質。這次首度公開了女性的死靈法師,女死靈法師穿的骨盔甲,一手持鐮刀,一手持能量的來源-裝著「魂能」的瓶子,這也是這個職業專屬的副手物品,而先前看到的骨盾則是之後的傳奇裝備之一 。在劇情方面,二代和三代的死靈法師並不是同一位,「死靈法師」基本上是劇情中拉斯瑪教派的人。

死靈法師是偏向智力的職業,也會有自己的職業套裝,比較像是秘術師之類的角色,武器方面會有雙手武器,若選擇單手也會有獨特的副手,但不會有非常不同於其他職業的物品。這個職業沒有天生的減傷機制,但可以透過技能、物品的能力來找出自己的遊戲風格。在設計的角度來說,死靈法師要能「耍帥」,因此血系的技能將是死靈法師獨有,不過這次死靈法師並不會有強大的變身技能。

設計師馬上介紹並展示了五個新技能,「死亡鐮刀」是揮動巨大的鐮刀,大約可對前方180度的範圍弧形,造成的傷害還可以同時恢復魂能,也是這個職業恢復魂能的主要方式之一。

「偷取生命」是一個區域性的詛咒,被攻擊的敵人可以恢復死靈法師自己、隊友、寵物的生命。

▲死亡鐮刀&偷取生命

「血魄新星」釋放一道強大的能量,對四周的敵人造成嚴重的傷害,會同時消耗自身血量與魂能。

▲血魄新星

「吞噬」汲取屍體殘存的靈魂,立刻恢復魂能和生命以提供其他技能使用,在影片中可以看出屍體夠多可以一次從瀕死一次吸滿。

▲吞噬

「鮮血魔像」也是從2代帶來的技能,設計師強調要能符合3代,現在可以犧牲自己來恢復死靈的生命,同時也可以造成傷害,並且可以從屍體中再次呼喚出來。設計師也透過實際的影片,讓這次公布的五個技能可以自成一套技能組,和先前Blizzcon公開以骷髏大軍和屍爆為主的遠攻,這次則是以近距離的方式作戰為主。

▲鮮血魔像

談到一些技能的細節,「鮮血魔像」是來自於「魔像」的符文之一,鮮血魔像可以保護,可以吸走一些怪,同時他也可以輸出大量的傷害,若啟動他的特殊能力,他就可以攻擊並恢復生命。 此外,這次看到的「血魄新星」也是符文創造出來的,屬於一次性的大量傷害爆發。製作人說:「之前我們有討論過為什麼大家會喜歡劇毒新星 ,是因為綠色?還是因為好玩?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因為好玩,但因為巫醫有很多跟毒相關的技能,所以死靈並沒有劇毒新星。在死靈的新星上有各式各樣的爆炸,還有有骨系的新星,我們希望讓玩家會有玩法上的變化。」製作人也透露,死靈會有二代「復活」的技能。但跟之前不完全一樣,目前還無法宣布,不過是很神奇的技能。

談到和巫醫最大的差別,製作人表示這次死靈不會有任何的毒系技能,巫醫也沒有詛咒。此外死靈法師可以主動叫寵物做特定的事情,死靈法師的資源除了魂能外,還來自於屍體,以及自己生命的使用,所以玩起來玩家就要更小心的判斷自己的血條。此外「吞噬」也不能和「屍爆」共用屍體。製作人表示,死靈法師的技能和符文目前已經做完,接下來他們的工作將是物品的設計以及平衡的調整。

死靈法師預計於今年推出,目前尚未公開正式的上市時間,但未來販售的死靈法師DLC包中,會有新的套裝、物品,新的英雄欄位,儲物箱空間。同時《暗黑破壞神III》會免費更新2.6版本,其中將有新的地區和怪物,還會有一個新的競爭模式以及挑戰模式。


 

關鍵字:暗黑破壞神III死靈法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