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竹科驚傳毒狗案!4狗口吐白沫慘死 網:不可思議

▲看見狗狗們並排倒在地上,多希望牠們只是睡著了。(圖/網友熊秉忠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陳思妤/採訪報導

科技進步的社會依然沒有辦法解決有關流浪動物的生態和道德難題嗎?新竹科學園區一處新建的廠房附近驚傳有流浪狗遭人下毒慘死,這讓附近的愛狗人士以及長期餵食這些流浪狗的愛媽非常傷心,也對在科學園區內出現這種非常殘忍的行徑感到不可思議。

▲無辜的狗狗口吐白沫而死,讓附近居民及愛狗人士相當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地點在新竹縣寶山鄉大崎一路3巷,網友熊秉忠昨夜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中PO文分享了這起毒狗事件,他表示自己住在事發地點附近,該地因為靠近台積電工地,因此有許多違建的小吃部,遭到毒手的狗狗都是附近的小吃部和一位愛媽平時在餵養的,狗狗已經在當地生活約莫兩年左右。

熊秉忠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是於昨天晚上20時30分接到該位愛媽的電話通知,說小吃部的人告訴她狗狗中毒,據了解,狗狗在18時許被人看見的時候尚無異狀,到20時左右才發現其中一隻腳步蹣跚地走回來,然後就死亡了,其他的在我們找到時,身體都還有餘溫,應該中毒不久,當下我建議那位愛媽報警,並且趕快趕過去。」他強調自己敘述事發過程沒有添加任何情緒,只是在科學園區內發生這件事情讓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動保處已經派員到場,將狗狗的遺體帶回化驗。

今日上午新竹市與新竹縣動保處都已經派員到場,帶回疑似毒餌的殘餘物質和狗狗遺體化驗,除了昨晚發現的三隻黑狗已經送寵物殯儀館之外,今日發現另外一隻黃狗的遺體也已經被動保處帶回,犬隻是否遭到下毒、有毒物質為何、是何人所為?這些疑點都還有待釐清。

▲今日上午又再發現另一隻黃狗的遺體,研判與三隻黑狗一樣遭到毒手。

現代社會因為人為棄養所造成嚴重的流浪動物問題,過度開發也使得人們的活動範圍和野生動物棲地過度重疊,因此「如何與其他動物共生並尊重不同的生命」就是一門相當重要的課題,無論我們是否愛狗,都應該要尊重牠的生命。許多的暴行都來自於不理解,在人類的歷史中都曾經因為「不理解」而產生衝突與歧視,傷害流浪動物的行為也是一樣,我們尊重其他動物的生命,也該尊重對於其他動物不理解或是害怕的人,但尊重並等同於縱容,任何傷害生命的行為都應該予以譴責。

▲網友熊秉忠目送寵物殯葬業者把狗狗的遺體帶走,他強調「不理解為什麼會在科學園區內發生這種事」。

在「餵食究竟能解決流浪動物問題,抑或是讓問題更嚴重?」還在爭論不休的同時,至少餵食者們可以先做好自身檢視,將餵食後的垃圾清理乾淨、協助流浪動物結紮,避免成為有心人士攻擊無辜動物的理由,同時,呼籲民眾若因流浪動物問題造成困擾,可以通報動保處或者民間動保團體協助,切勿因為一時情緒而傷害其他生命,天生萬物以養人,而尊重其他生命是人類應該且也可以做到的。

關鍵字: 新竹新竹科學園區竹科毒狗狗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