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哥倫比亞差點震撼世界 渴望加勒比海大賽

▲哥倫比亞阿法洛(Jorge Alf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首度參賽的哥倫比亞雖然在經典賽預賽首輪以1勝2敗遭到淘汰,不過面對大聯盟豪華陣容的美國及多明尼加都激戰到延長賽才輸球,讓對手嚇出一身冷汗,哥倫比亞藉由經典賽讓世人眼睛一亮,他們下一步是爭取加入加勒比海大賽。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倫比亞從資格賽打起,原本資格賽總教練是大聯盟名將2010年世界大賽MVP倫特利亞(Edgar Renteria),打入會內賽後他將總教練交棒給36歲的烏魯耶塔(Luis Urueta)。烏魯耶塔蒐集相當多的對手資料,守備佈陣下苦心,帶領哥倫比亞創造傳奇,他在15日對多明尼加賽後表示,「我們差點震撼世界。」

倫特利亞兄弟對哥倫比亞棒球界貢獻良多,哥哥愛迪生E.R是1992年在曾來台效力兄弟象,現在則擔任拉丁美洲職業棒球協會主席。弟弟倫特利亞(Edgar Renteria)則是大聯盟名將,哥倫比亞正在建造一座新的球場,這可能是加勒比海區最好的球場,將用「Edgar Renteria」命名。

▲哥倫比亞總教練烏魯耶塔(Luis Urueta)。(圖/截自World Classic17臉書粉絲頁)

事實上哥倫比亞早在15至20年前就發展了職棒聯盟,每年都有球員與大聯盟球團簽約,2016年活躍於大聯盟的有阿法洛(Jorge Alfaro)葛雷諾(Tayron Guerrero)、狄亞茲(Dayan Diaz)、昆塔納(Jose Quintana)、索拉諾(Donovan Solano)德黑蘭(Julio Teheran),都在這次經典賽陣中。

不過哥倫比亞卻不在中美洲每年棒球重頭戲加倫比海大賽的參賽國中,烏魯耶塔希望能獲得政府及私人企業的支持和贊助,「如果沒有他們很多事都不可能,希望他們的支持和協助能讓我們成為加勒比海大賽的一員。」目前加倫比海大賽參賽國只有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及墨西哥四國。

烏魯耶塔表示,「這次我們球隊的表現讓世人睜大眼睛,也對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有一點點的認識,這次成績給我們很大的激勵,希望我們能照著這個步驟一直走下去。」

▲哥倫比亞,羅德里奎茲(Reynald Rodrigu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