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低薪!年輕人「瘋」創業 專家:應具備3項技能

2017年03月14日 11:10

▲專家建議,年輕人創業應遵循333法則。(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新鮮人起薪35年來沒變,面對低薪環境萌生年輕人創業意願,據統計,創業準老闆中有近7成是21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對此,專家建議,若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應提早進行創業規劃,遵循「創業333法則」。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表示,所謂創業333法則,即具備3年相關工作經驗、擁有3項技能(行銷公關、經營管理、財務會計)、預留3成資金周轉

李大華分析,年輕人創業不乏因創業規劃未臻完善,資金不足、合夥關係複雜等因素,容易淪為小成本、低門檻、獨特性差的「青年小額創業」,例如商圈精品店、網拍服飾店、小品牌咖啡廳,甚至早期的蛋塔店、pizza店、網咖店等,都是在高度競爭下引發倒店潮的青年創業先例。

此外,年輕人創業也不乏營運穩定後,合夥人各有規劃因而停業,甚或拆夥引發金錢糾紛者,更不在少數。

歸納青年創業失敗三大主因,多在於客源穩定性不足、合夥關係生變與地點不佳,使得營運狀況難以穩定,風險承擔能力不足,最後落寞收場,反映出青年創業面臨的風險及隱憂。

因此,李大華建議,若想嘗試創業的年輕人,應提早進行創業規劃。在創業前一定要對該產業有一定深度的瞭解,並具備3年相關工作經驗,且要擁有包括行銷公關、經營管理、財務會計等技能,最後預留3成資金周轉,才能降低創業風險,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前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