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打包票! 台紙股東5年有可觀回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紙經營權之爭延燒數月,昨日終於在一場78分鐘的臨時股東會改朝換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手上有台紙股票的人,可以看五年,一定會有可觀回報!」

謝金河13日以「台紙的新時代!」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紙臨時股東大會,纏鬥激烈的兩方,最後攤牌,由總經理余美玲派完全掌握經營權,台紙也正式進入戴誠志家族治理的新時代,對台紙股東來說,這可能是台紙蛻變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市公司經營權之爭,比的是口袋深度,這次簡鴻文派與余美玲派雙方競爭激烈,各自登報攻擊對手,甚至官司互控,但最後仍然是戴誠志家族勝出。謝金河說「很多人問我,台紙未來會如何?我說台紙正式進入治理的時代,以我對戴誠志的理解,他不是一個炒短線的人,不會單純以土地資產來炒作,比較可能的是南企模式。」

謝金河解釋,南企是以台南為大本營的中小企業銀行,後來由蔡天贊與戴誠志共同拿下經營權,南企改名京城銀行,股價最慘跌至2.76元的,戴誠志把他在債市操作絕活用在京城銀行,譲京城銀行這五年內每年Eps都超過3元,且年年配息,成為中小企業銀行經營典範。

謝金河認為,戴誠志擅長為企業創造價值,他重視ROE,他怎麼轉變台紙?還看不出來,但相信京城銀行模式會出現在台紙身上。「手上有台紙股票的人,覺得可以看五年,一定會有可觀回報!」

關鍵字: 財信傳媒謝金河台紙戴誠志股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子股有撐!台股開漲23點 站穩9700點大關

電子股有撐!台股開漲23點 站穩9700點大關

受市場等待聯準會將召開的會議影響,美股漲跌互見,終場幾乎收平,顯示觀望氣氛濃厚,台股今(14)日開盤漲23.19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20.53點開出,隨後走勢一路向上,早盤在電子股帶動下,上漲逾40點,一度來到9746.94點,行情值得期待,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20.17億元。

2017-03-14 10:13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南韓憲法法院商上周五通過彈劾案,朴槿惠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罷免的女總統,根據韓聯社最新數據顯示,南韓股市KOSPI指數在她擔任總統期間只漲不到4%,遠不及其他國家股市的表現,原因是反映經濟成長遲緩和企業獲利萎靡不振。

2017-03-13 11:13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今周刊/曾吸毒搶劫  感化少年苦學考上國立大學

今周刊/曾吸毒搶劫 感化少年苦學考上國立大學

23歲的小傑(化名),兩度進出少年觀護所,經過矯正學校3年的感化教育,迷途知返,考上某國立大學英文系。從他的經歷,可看見少年矯正制度的教化目標及背後結構性問題。

2017-03-11 07:05

發票200元4組不縮水!改用電子發票 搶15組百萬專屬獎

發票200元4組不縮水!改用電子發票 搶15組百萬專屬獎

統一發票「增開六獎」組數不縮水!財政部敲定發票的加碼方案,自今年1、2月起,統一發票每期開出千萬元特別獎及200萬元特獎各1組,頭獎至6獎3組維持不變外,另增開1組6獎及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100萬元獎15組、2000元獎1萬組。

2017-03-10 12:19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薩德風波再延燒!樂天與美合資企業 遭中國勒令停產

薩德風波再延燒!樂天與美合資企業 遭中國勒令停產

薩德風暴再延燒,南韓樂天集團成了砲灰,接二連三遭中國報復,除了被查封、開罰單外,連與美國巧克力製造商好時(Hershey)合資的樂天上海食品,也被下令停產1個月,中國稱原因是違反消防安全條例。

2017-03-09 12:52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勞基法新制上路至今,鬧得沸沸揚揚,休假與加班費計算都出現重大變化,引起企業、勞工反彈,認為排班制度過於僵化,不利於人力調度,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表示「沒想到一例一休對輪班的勞工,影響這麼大,想離職了。」

2017-03-09 13:33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