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水洗臉、室內不防曬 改變5個錯誤習慣立馬減10歲

▲從生活習慣開始改善,養成逆齡的肌膚。(圖/達志示意圖)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們都希望自己擁有美麗的外貌,比同年齡的人看起來更加年輕,但很多人以為,只要做好肌膚保養,就可以維持年輕肌齡,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應該透過全方面的調理,從內而外年輕出來。

皮膚科醫師王貞乃指出,基因遺傳、年齡老化、陽光破壞、空氣污染、熱力損傷,都是影響到肌膚狀態的關鍵,但遺傳無法改變,因此,後天的防護更加重要,只要做好,可以改變外觀差距10年以上。她也提出5個日常生活容易出現的錯誤習慣,將會影響肌膚老化。

▲王貞乃醫師分享5大肌膚照護方法。(圖/品牌提供)

☞長時間用熱水洗臉

熱會讓肌膚出現泛紅的問題,若是溫度過高,容易讓肌膚脫皮,進而引發後續暗沉的問題,也會讓肌膚細紋變得更加明顯,不要輕忽熱破壞的威力。

☞外出不做防護措施,帽子、口罩、雨傘甚至連防曬都不擦

台灣女性喜愛素顏外出,除了紫外線會傷害肌膚,現在空氣污染問題也相當嚴重,懸浮微粒會讓肌膚變得敏感、脆弱,甚至阻塞皮脂,導致痤瘡問題加劇,也會加重紫外線的傷害,導致更黑更老。

☞陰天、冬天、在室內就不防曬

冬季或是陰天,很多人以為沒有看到太陽,甚至都待在室內,就沒有紫外線的防護問題,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觀念,像UVA就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可穿透建築物等阻隔,直接射入皮膚的真皮層,導致老化。

☞防曬一擦就是頂整天

防曬會隨著人體的出油、出汗,逐漸流失,不像是剛塗抹在肌膚時有效,因此,需要定時補擦,維持防護力,王貞乃建議,至少在中午的時候一定要補擦一次防曬,若是沒有時間全臉再上一次妝,可以直接用粉餅補粉,折射外在刺激。

☞不吸菸、不吸二手菸

尼古丁會阻塞微細血管,延緩肌膚修護能力

【推薦單品】自白肌水感保濕防曬系列高保濕潤色防曬隔離乳$390、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399、SUQQU水感高效防護菁華$2,300、ALBION完美透妍精華防曬霜$2,380 、資生堂時空琉璃御藏防曬乳$2600、資生堂新艷陽.夏水離子溫和防曬乳$1350、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BB霜$980。(圖/品牌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