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WBC是歡慶的節日! 多明尼加用生命愛棒球

▲多明尼加球迷超支持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經典賽中,你不難看到,只要有多明尼加的比賽,氣氛、場面會有多麼的歡聲雷動,因為多明尼加球迷幾乎用生命在為自己的國家隊吶喊,對他們來說,「WBC經典賽不只是個系列比賽,而是一個值得歡慶的節日。」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明尼加從老到少,都相當關注棒球,「我整個人生都在看棒球,」特別在馬林魚球場過自己88歲生日的多明尼加球迷Viola Vison說,多明尼加贏美國的那刻,許多人都會互相擁抱、親吻,場面相當溫馨。

「對多明尼加球迷來說,比賽時我們就像個大家庭,你不會單單看到一個多明尼加人起立加油,我們會全體行動,全部站起來吶喊,因為對我們來說,棒球就是我們的生命。」

▲對多明尼加球迷來說,WBC是個歡慶的節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像美國認為經典賽會操壞球員影響MLB球季,而不關注經典賽,對多明尼加球迷來說,經典賽是國家隊出征的日子,而球迷也會盡可能地一路相隨到觀眾席,並在觀眾席中用最虔誠的心唱歌、跳舞及打鼓等,用盡全力激勵多明尼加士氣、為多明尼加國家隊加油。

多明尼加球迷堅信,不到最後一刻,勝負都還未定,他們非常相信自己的國家隊,所以也不意外看見他們的球員最後逆轉美國,「那就是我們球迷該做的,我們就是加油到最後一局,然後我們的球員就會拿出我們想要看到的表現,最後拿下勝利。」

帶著跨屆11連勝,多明尼加挺進8強,將要面對勁敵波多黎各,不過多明尼加始終不畏懼前方的路有多麼艱辛,因為,「我們知道,這些球迷都會在背後支持我們。」多明尼加主帥佩尼亞(Tony Peña)說。

▲多明尼加球員有球迷在背後支持,無畏前方道路,強勢尋求衛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