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分行晚上變PUB? 網友吐槽:87分不能再高

2017年03月13日 16:17

▲數位時代來臨,銀行跨業經營晚上變PUB?遭網友吐槽。(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數位化後,銀行實體分行價值逐漸降低,有外銀有意裁減分行,日前就有銀行董事長提出構想表示,「打算在交通便利的分行,白天經營銀行,晚上就改做青少年集會場所、餐廳或是PUB」,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在PTT上吐槽:「銀行越來越開放,泡咖啡、當夜店,被搶時就知道」、「87分不能再高。」

隨著科技化、網路化、智慧型載具普及,客戶到實體分行的次數越來越少,近幾年金管會也曾提出「銀行跨業營運」的想法,包括考慮是否要開放銀行在分行內賣咖啡或其他非金融業務,例如中華郵政的櫃台即有銷售相關面膜、食品、團購商品等。

然而,日前媒體報導,有銀行董事長提出新構想表示,客戶臨櫃次數會慢慢趨近於零,因此分行的價值必須重新考慮,例如有些交通便利的分行早上是分行,晚上可出借為集會場所,如餐廳、PUB等,提升分行收益性,消息傳出,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認為,「賣咖啡、做集會場所不是不行,但銀行人事成本大於餐飲娛樂業,這會有賺頭嗎,再者環境、安全如何確保,最後有該產業的利基和人才,若沒有笑笑就好」、「不務正業,只會變成多慘化經營」、「以後櫃檯人員要有調酒師證照」、「87分不能再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