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井稱沒看過棒協帳目 林俊憲罵「混帳」

▲中華隊此次成績不理想,外界將矛頭指向棒協。(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棒球協會「做假帳」消息遭爆出後,棒協理事長廖正井表示自己沒看過蓋他印章的帳目,同時更歡迎體育署派人到棒協查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3日在臉書批評「好大的官威」、「政府單位成了紙老虎」,因此呼籲能讓體育回歸體育,並提議修法設置旋轉門條款。

中華隊在今年的經典賽中連吞三敗,不但無緣晉級八強,下次參賽更要從資格賽打起,對此,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棒協。而日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還發現棒協的帳目有問題,但廖正井則表示自己沒看過那些帳,都是會計人員蓋的章,並歡迎體育署派人來查帳。

對此,林俊憲表示,「沒看過帳?這不就是『混帳』嗎?」,原本應該被監督的棒協,因為政治力的介入,而凌駕於主管機關之上,便成了無法無天、目中無人的「棒邪」,而監督單位則成了紙老虎,這是棒協之弊,也是造成台灣體育發展萎縮的禍源。

林俊憲提議增訂國民體育法,設置民意代表及政務官的旋轉門條款,更將財務公開入法,賦予單項協會較高的義務,如此修法可以避免政治黑手的介入,將政治因素從體育中排除出去,讓體育發展更單純、更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