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陸客團還狂!進香團無人管? 3天跑遍全台灣行程曝光

▲網路流傳一份進香團3日環島行程。(圖/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蝶戀花一日賞櫻團重大車禍讓外界對於旅遊安全、駕駛過勞問題更加重視,觀光局也對於旅行社有更嚴格規範。但近日網路就流傳一份宮廟進香團行程「3天就環島一圈」,讓旅遊業者質疑,進香團行程是大漏洞,乾脆不要開旅行社,用協會名義辦活動算了。對此,觀光局則表示,進香活動均由勞檢及安檢機關在執行,絕非無法可管。

蝶戀花賞櫻團在國道翻覆釀禍,觀光局也重新嚴格檢視旅行社的行程,並訂定嚴格規範,包括山路不得超過200公里,平路不得超過300公里,以及要配置雙駕駛等,若不符規範的遊程就必須下架。但近日網路流傳的一份宮廟進香團行程,第一天台北到墾丁,第二天墾丁到花蓮,第三天花蓮回台北,「3天就環島一圈」,而且行程超滿檔,一天要跑遍4、5個廟宇,比陸客團環島行程還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檢視國旅行程,制定新規定,太操一日遊行程下架。

有旅行業者就質疑,對於進香團無法可管,根本就是大漏洞,乾脆大家不要開旅行社,用協會辦活動,如此經營者不㑹被開到罰單,有被開也是開車行開司機,這樣一來開旅行社反而是笨。

對此,觀光局表示,進香團行程即使未透過旅行社安排而是自行安排及租車,仍受消保、勞動及公路等相關法令規範,且仍為公路總局等相關機關攔檢稽查對象並非無法可管。

▲觀光局強調,進香團仍有勞檢及安檢機關在執行,絕非無法可管。

觀光局說,進香團以宮廟為據點從事進香活動為目的,其行程安排與訂車方式,常因各宮廟活動之性質與規劃而有所不同。進香團行程若委由旅行社安排,仍需遵守旅行業管理法規的規範;若未透過旅行社安排,而是由宮廟自行安排進香行程及訂車,對於出租車輛的營運仍需符合汽車運輸業管理法令與勞動法規規定,由相關主管機關規範。

觀光局也重申對於旅遊安全的重視,同時對進香團及機關團體等自辦行程租用遊覽車者呼籲應符合相關規定之外,活動與行程亦應妥適規劃,勿過於緊湊,以提供良好的活動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