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擊敗中國新秀石宇奇! 奪生涯第四座全英賽冠軍

2017年03月13日 00:31

▲李宗偉殺球速相當快。(圖/路透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羽球排名位居世界第一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於12日晚上(台北時間)在全英公開賽男單項目獲得冠軍,擊敗中國大陸的年輕新秀石宇奇,以21:12、21:10直落二輕鬆獲勝,拿下職業生涯第四座該賽事的冠軍。

▲石宇奇在第二局扭傷腳踝。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四強賽就碰上李宗偉,不幸以21:10、14:21、9:21落敗,但也寫下台灣男單在全英賽的最佳成績。李宗偉在決賽中狀況極佳,面對石宇奇完全掌控大局,第一局就以21:12輕鬆拿下。第二局球速加快,石宇奇多次被壓制,還在一次撲球意外扭傷腳踝,下場稍做包紮後再度上場,但仍然擋不住攻勢,李宗偉以21:10直落二拿下冠軍。

▲▼李宗偉已經四度拿下全英賽冠軍。

今年已經34歲的李宗偉,在最近多次傳出要退休的消息,但是在賽後訪問中時他表示,感謝球迷們的支持,每次來到這裡都有像家的感覺,「明年也還會再回到全英公開賽的球場」。現場球迷高聲歡呼,期待球王明年再度來到英國衛冕冠軍。同是馬來西亞的隊友陳炳順/吳柳螢在混雙項目也成功闖進決賽,但不幸以21:18、19:21、16:21輸給中國大陸魯愷/黃雅瓊,獲得亞軍。

▼馬來西亞混雙亞陳炳順/吳柳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