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手破了就是敬業?」 61歲資深影帝疑暗諷楊洋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演藝圈近來掀起對「小鮮肉演員」的批判,不斷有業界人員爆料年輕演員難搞、不敬業,引起各方對這個現象的爭議。資深影帝陳道明受訪談到某些演員一夕爆紅、片酬奇高,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職業精神」,並批評部分年輕演員拍個戲手破了就當作敬業,令外界聯想到先前武打受傷的楊洋。

▲陳道明受訪提及「演員手破了就是敬業?」被外界猜測在指楊洋。(圖/CFP/取自楊洋微博)

陳道明日前接受央視採訪,表示自己跟很多年輕演員接觸過,雖然好的居多,但有時也會發現某些人的職業觀不太對:「現在動不動什麼手破了,什麼哪兒摔傷了,什麼冬天在水裡頭、夏天穿著大皮襖,變成了一個演員的功勞。」他認為,這應該是演員的本分,「你的職業就是這個,然後還把它當作敬業?你演員就應該吃這樣的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道明對年輕演員的看法引起熱議。(圖/取自微博)

61歲的陳道明入行將近40年,拿過無數個電視、電影獎座,一路走來都很約束私生活,從來沒有傳過什麼負面消息。他認為這就是當演員應認清的事實,「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沒有說你又可以花天酒地,你又功名利祿。」他覺得年輕演員片酬高低不是重點,重要的還是有沒有盡到本分、對得起觀眾,「工作是怎麼做的,我覺得我更看重的是這個。」

▲楊洋先前曾被電視劇執行導演PO出手受傷的照片。(圖/取自古城西安韓某人微博)

訪談內容曝光後,許多網友誇讚陳道明觀念很好,也從他說的話裡抽絲剝繭,聯想到楊洋不久前才因為拍武打戲、手掌磨破而登上熱搜,因而議論「這說的不是楊洋嗎」、「手破上熱搜只有他一人啊」、「楊洋臉疼嗎」;不過,也有粉絲出來為偶像說話,解釋楊洋手受傷的照片是由工作人員PO出,並不是本人為了博同情才發的,希望大眾不要用這麼嚴苛的角度看待。

▲▼網友瘋猜陳道明說的「手破了」是指楊洋。(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