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碰上政治就「無解」 陳曼麗:所以選擇沉默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去年大選時,打著「專業立委」大旗,延攬多位社會運動與各領域專業人士擔任不分區立委,但來到這個會期,諸多專業立委都不在其專業領域努力,引起外界嘲諷。曾任主婦聯盟董事長的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很多專業議題成了政治問題後就「無解」了,很難說清,所以選擇沉默。

陳曼麗打著「環保、食品安全、婦女權益」的光環受邀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不過在立法院三讀「電業法」相關修法時,遭到環保團體批評;另外,在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議題上,被質疑贊成開放,引來批評聲浪。

據《聯合報》專訪指出,陳曼麗坦言,立法院、行政部門如果無法滿足民間團體的期待,壓力自然都會落在她的身上,但還是希望能再給她一點時間,會繼續努力。

在日本食品方面,陳曼麗表示,這是一個可以討論的議題,但是在野黨跟媒體炒作之下,核災地區食品變成了日本核災食品,專業碰上政治之後,很難說清楚,所以最後選擇沉默。

不過,陳曼麗表示,目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已經暫時冷卻,未來會看議題的變化,如果要重新討論可以看設定的題目來提出個人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