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關山站武陵2626市集贈苗 宣導友善環境知識

▲台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辦理生態贈苗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為推動保護森林及友善生態,在武陵綠色隧道的2626市集辦理了一場生態贈苗活動。在這裡贈送的不只是苗木,還有許多生態及友善環境的知識喔!

在活動開始前工作站先介紹苗木種類特性及栽植要點,另外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傳友善生態作法、綠色保育標章、老樹及樹木保護條例與保育動物。贈苗活動也為了響應環保及生態保育,民眾需以廢電池或發票來兌換樹苗。活動後發票將捐贈給台灣穿山甲保育協會,為東部穿山甲保育盡一份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鹿野鄉永安社區邀請厚生茶園詹梅子老師辦理「友善環境的紅烏龍茶」講堂,推廣如何以保育生物多樣性的作業模式來提供就業機會,並吸引年輕人返鄉。與林務局近年推行的「里山倡議」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現場林務局亦有設立攤位:以趣味競賽和遊戲方式推廣保育、森林防火、森林遊樂及廉政宣導,現場提供了豐富的宣導品及摺頁供民眾索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