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協回「3大重點」轟中職:只為利益 鄉民翻譯神打臉

▲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3敗淘汰,下屆從資格賽開始打起,引發網友強烈不滿,甚至發起「無限期解散棒協」活動。對此,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以3大重點回應,文中不但批評中職,也認為大眾不該放馬後砲,甚至等到出事才把責任推給棒協。

廖正井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提到,第一個重點是「記取教訓,以國家利益為優先」,並以自己去年10月帶隊到墨西哥打U23世界盃為例。他說,一隊23位選手,日本跟韓國隊都有16人是職棒,墨西哥隊則全部都是,就連最少的澳洲也有一半,但我國隊伍卻一個職棒選手都沒有,中職應該思考如何配合,而非不斷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經典賽失利,下屆將從資格賽開始打起。(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二個重點,「棒協平時都在照顧基礎棒球」,從國小、國中、高中一路上來,但最後成果由中職吸收,希望職棒不要忽略了這一點,也別在任何一場國際賽事缺席,無論要用什麼方式,大家都可以坐下來溝通。

第三個重點,「棒協想要好成績、好排名,職棒球團卻只重視利益」,難道大家就不能拋棄主見,團結為國家爭取榮譽嗎?當類似的爭議發生,或像Lamigo不願意配合經典賽徵召,政府為何不介入?行政院為何不出面?總不能出事了才把責任全推給棒協吧?

▲中華隊經典賽連三敗,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持辭去棒協理事。(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一番說詞,網友似乎不大領情,還有PTT八卦版的鄉民將廖正井所謂的「3大重點」直接翻譯成:1.會輸都是棒協不支援;2.你們職棒的球員都是我們養大的;3.我們棒協最重視名次跟國家榮譽了,哀,都是球團重視利益害的,政府救救我。

消息傳到其他網友耳裡,紛紛留言狠酸:「那你就別當了,快滾」、「相忍為國」、「哇靠現在要拿政府壓人喔」、「政府出錢給你就是要協助三級棒球,說得好像很委屈咧」、「吃相超難看」、「謊話連篇」、「職棒球員是你自己出錢養的?」

▲網友發起「棒協改組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由於「無限期解散棒協」聲浪高漲,行政院長林全10日表示,行政院將全面檢討包括教育部體育署與棒協,體育署人事很快會有結果,全面盤整。

對此廖正井似乎不以為然,直言「怎麼可能,怎麼解散」、「國際棒總多麼肯定我們」等語,還強調「非常歡迎與支持大家檢討為什麼無法組成最強隊伍?也歡迎內政部與會計師到棒協查帳,絕對禁得起考驗」掀起網友熱議。

關鍵字: 棒協中職打臉鄉民翻譯廖正井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