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1歲女童笑嗑瓜子 10天後「卡氣管」急開胸撿回命

▲湖南11歲女童笑著嗑瓜子,10天後險喪命。(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懷化一名11歲女童小雨於半個月前邊吃瓜子邊笑,不慎將一整粒瓜子吞下肚。據湖南《都市一時間》報導,小雨經過十多日後,不停咳嗽而就醫,經湖南省人民醫院醫生檢查,才發現這粒瓜子竟然卡在氣管,隨時可能刺破主動脈危及生命。

小雨說道,當時正在跟奶奶講話,突然咳嗽了一下,就把整粒瓜子給吞了下去。家人表示,孩子已經連續咳了十幾天,這期間曾經帶她到診所打針吃藥,但都沒有療效,帶到湖南省人民醫院檢查後,這才發現小朋友的氣管已經嚴重阻塞。

心胸外科主治醫師張志功表示,小雨被堵住的氣管位在肺動派與主動脈之間,氣管壁已經被瓜子堵住近三分之一的空間,使得患者呼吸困難,但如果強行取出異物,可能會危及女童生命,「很可能像拔高壓塞子一樣,血會噴湧而出」,導致主動脈大量出血危及生命。

據報導,透過醫院多科室的會診,醫生最後決定以最保險的方式,替孩子進行開胸手術取出異物,經過幾小時的手術後,卡在小雨氣管中的異物成功取出。醫生提醒民眾,在食用瓜子、花生等類似食品時,盡量不要與人交談或大笑,記得剝開瓜殼再食用,避免直接以嘴咀嚼,以免意外發生。

▼女童的氣管被異物堵塞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