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愛刷存在感?...陸女在「台北101」畫像補寫「 China」

▲陸女作法又引發兩岸議題。(圖/翻攝自「HBr_溴化氫要走遍法國」微博,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與大陸的兩岸議題,在每個世代有不同的立場。一名大陸留法女大生在名為「HBr_溴化氫要走遍法國」的微博上發表,自己旅遊葡萄牙時因為尋找波爾圖景點教士塔(Torre dos Clérigos)的過程中迷路了,最後她只能與朋友把握最後時間登上塔頂,但接下來,她卻對告示牌做了這件事...

▲陸女獲得多名網友支持,但台灣網友看法不同。

她在觀賞高塔風景時,也看到了一面展示國際知名建築的示意圖,其中還有不同高度做比較。結果她發現「台北101」,「Taipé」後面的「China」就被人塗掉,她感覺看不過去就拿筆把「China」的字樣補回來,並在回程的遊記當中寫著葡萄牙人都知道台灣是中國的,雖然很怕在眾人前面塗改告示會被抓,但覺得自己與友人並沒有做錯!

消息傳到台灣後,引起不少網友搶酸「強國人下限真低」、「很愛刷存在感」、「亂塗鴉不意外」、「這麼厲害,幹嘛不號召眾人觀賞,真有水準」,也有鄉民提到陸客來台旅遊時「不能拍照的故宮、照樣拍,還貼上網炫耀,秀自己下限」;不過也有網友保持中立表示,告示上原本就有China字樣,「是哪個台毒(獨)玻璃心把它塗掉,這位只是再補回來」。

▼22歲陸女遊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