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乳瑪琳」爆出已3天 還有892公噸待追回!

▲14大通路下架「過期乳瑪琳」,還有892公噸待回收!(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遠東油脂」爆出疑似使用過期的乳瑪琳再製成19項產品,需下架回收的產品重量高達906公噸。食藥署今(11)日公佈最新結果,事發至今3天僅回收14公噸,尚有892噸待追回。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表示,下架產品的保存期限落今年在3月8日至9月30日間,已責成地方衛生局儘速完成產品下架與回收,以保障及維護民眾健康。

「遠東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疑似將逾期之無水奶油及乳瑪琳等產品,加工製成食品一案,食藥署已通知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及14大通路商家樂福、大潤發、好市多、全聯、遠百、頂好、松青、台灣楓康、台糖、三商、全買、裕毛屋、喜互惠、大樂等,依食安法並參照各衛生局所訂定之期限完成下架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任廷提到,食藥署8日到現場勾稽生產紀錄發現,某3天有用到逾期原料操作的紀錄,但油槽只有1天進行運作。不過,由於無法釐清該筆有運作紀錄,大約用了多少噸、製造多少產品,為了安全起見,先將所有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

截至106年3月11日16時止,地方衛生局出動稽查人次為138人,下架及暫停使用保存期限在2017年3月8日至2017年9月30日之產品約14公噸,桃園衛生局已當日封存「遠東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涉混摻過期原料之5座油桶(約43公噸),並勒令該公司全面回收所有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