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為國家打仗嗎? 網友「鍵盤出征」掀起正反論戰

▲台灣球迷揮舞國旗。(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願意為國家打仗嗎?」有網友在PPT發文表示,每次看到戰爭片都會幻想自己是什麼角色,大概就是開打10秒立刻被爆頭的小卒,類似電玩「無雙系列」被主角一齊當千隨便輾飛的「路人甲」。這名網友先是感嘆權貴子弟身分特殊,要求他們參戰就像素人幻想與明星交往般困難,突然好奇有多少人會真正參戰或者只願當個「鍵盤戰士」

話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鬥志高昂表示,「我願意!」後面默默補上一句「拿滑鼠」,有人則直言,「出去打神經病才去,如果人家打上來也只能拼命阿...」字裡行間透漏出無奈應戰的心情。也有網友一針見血道破戰爭殘酷,「逃不掉的盧蛇,所以放心吧,很多人會留下來打」、「出去打不願意,人家來打就跟他打,未打投降不幹」、「先定義國家是哪一國?」眾人對於開戰的想法至少十種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致區分以下幾類

1、打死不退(絕不投降)
2、不打先退(直接投降)
3、被迫撤退(過程精彩,也是投降)
4、請人代打(請誰代打還用說嗎?)
5、反過來打自己人(打不贏就加入對方?)

雖然網友「鍵盤出征」踴躍參與討論,然而「不願發生戰爭」的共識也指向一般庶民的心聲,「如果可以選擇誰會想開戰?」看來多數時候,戰爭不是「想不想」的問題,也非「能力」問題,而是「政治」兩字在背後搞鬼,苦的還是沒錢沒勢的老百姓。

▼你願意為國家打仗嗎?(圖/翻攝PP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