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老翁迷途 暖警柯呈融、王善生助平安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警員柯呈融、王善生,尋獲失智迷途長者,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警員柯呈融、王善生,深夜巡邏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族路一段18巷口,有民眾需要警方服務,員警到場發現是名失智迷途長者,經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積極查出係二分局通報協尋的人口81歲吳姓老翁,警方馬上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家屬十分感謝。

警方說,員警發現一名迷途老翁神情茫然地站於路口,因時值夜晚視線不佳,且車流頻繁,極易發生交通危險,立刻趨前關心詢問,查知該老翁獨自外出散步,竟突然忘記回家的路,且身上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一時無法查出住處及如何與家人聯繫。

員警當下見冷冽寒風陣陣襲來,為避免老翁禁受不住而感染風寒,即先行護送回派出所歇息,並遞上熱茶暖身,並持續查明身分。 員警多方查詢及比對電腦資料,始得查知該吳姓失智迷途老人(81歲、住台南市府前路二段),係台南市二分局中正所通報之協尋人口,員警馬上通知家屬至派出所帶回照護。

據家屬們表示,其父年逾八旬且患有阿茲海默症,當日下午獨自外出散步,卻久出未歸,家人擔憂其安危,即至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正當大夥愁困不知所措之際,能及時地遇有熱心民眾報案及員警積極協助,始能安然返家,由衷真誠的感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