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股票」中一檔賺20K?網友嘆:湊5帳戶抽連槓30次

▲投資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抽股票」好中嗎?引發網友紛紛回應表示,「中籤率低」、「先算算命格吧」、「多做點善事比較好中」,更有網友無奈表示:「湊了5個帳戶分別來抽,全都連槓30幾次」。不過,什麼是「抽股票」?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身經驗。

何謂抽股票?指的就是參加「公開申購」,有些公司尚未上市,股票多半在大股東身上,而在上市前會分一些股票,讓大家公開申購,以增加流動率,但有些公司想要增加股票數量,也會公開發行新股,並拿部分公開申購,因為申購的人多,所以用抽籤的方式,就是所謂的抽股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抽股票?首先,要先將買股票的錢加手續費20元,存到證券戶(例如申購價25元、可申購股數1000),就把25*1000=$25000元加20元手續費,存到證券戶裡,並聯絡營業員說要參加抽籤,或是利用網路下單軟體預約抽籤後,錢會先被扣走。

通常在抽籤日當天約中午就可知道結果,建議可打電話給營業員詢問,若是抽中錢就沒了,若無則會扣除20元手續費,退回25000元給你。

▼投資人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就有股市老手分享,申購股票之所以那麼踴躍,是因「幾乎一定會有價差」、「一個身分證號碼只能抽一次,非常公平」。而為了增加中籤率,很多人會邀請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叔叔、阿姨、阿公、阿嬤等一起來共襄盛舉,但仍有網友嘆說:「湊5個帳戶抽,還是分別連槓30幾次。」

至於抽股票有什麼好處?有網友分享,通常掛牌價會比市價低,若抽到了就可以用便宜的掛牌價買到股票,再用市價賣出賺價差。例如申購價100元,抽一張(1000股),中籤後上市匯入集保第一天收盤價 120元,價差就是20000元。

網友指出,通常要抽就要抽價差愈大的愈好,之前有價差高達幾十元的股票,抽到一張就可以賺個幾十萬元,不過愈好賺的當然愈多人抽,中籤率就愈低,有時只有萬分之幾的機率,所以抽股票就跟買樂透一樣,要靠運氣,當然也有風險。

抽股票風險在哪?有網友分享,抽中之後不會馬上拿到股票,要等一段時間,如果這段期間,市價一直下跌,跌到低於你的申購價,那你就套牢了,若如果這段期間,市價一直上漲,那你拿到股票以後賣掉就賺更多了,所以抽股票也不見得是穩賺的。

至於抽到籤後什麼時候要賣,有專家建議「一天不漲就要賣」,因為股票申購抽籤目的只有「轉取中間的價差」,並非參與公司未來的成長在Mobile01就有網友指出,「之前看過還有上市櫃獲利是負的,這樣有人會抽嗎?」、「這一個月居然抽中兩支,賺頭都只有少少幾%。」

關鍵字: 抽股票帳戶手續費新股票申購運氣籤運價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王雪紅遭爆假公益信託 李瑞倉:拿公益作私利不應該

王雪紅遭爆假公益信託 李瑞倉:拿公益作私利不應該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被質疑「假慈善、真避稅」,捐助成立的三個公益信託基金,市值高達230億元,但7年來僅投入6480萬元做公益,引起外界質疑;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9日在財委會上表示,「拿公益作私利,這是不應該的做法」,公益基金資金應運用在公益上,且應符合合理的比例原則。

2017-03-09 20:52

兩女戰爭再起? 吳欣盈:不讓個人私心置公司利益之上

兩女戰爭再起? 吳欣盈:不讓個人私心置公司利益之上

兩個女人再浮出檯面!媒體報導,2月24日新光金董事會上,吳欣盈針對質疑KPI(關鍵績效指標)等相關事宜,甚至要李紀珠「小心點」,讓吳欣盈新壽副總職位險遭拔除,引發外界熱議。而8日吳欣盈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她在金控董事會中的角色,是保證股東權益,絕不會讓個人私心置於公司利益之上」。

2017-03-09 10:12

這兩家銀行推「零錢ATM」 網友樂喊:可以殺豬公了!

這兩家銀行推「零錢ATM」 網友樂喊:可以殺豬公了!

在夜市附近的銀行,往往有很多攤販提著又多又重的「硬幣」,到銀行臨櫃排隊存錢,甚至是民眾撲滿存滿時,也需要跑一趟銀行存硬幣;不過,為了便民,繼中信銀行設立「零錢ATM」後,渣打銀在去年底也推出第一台零錢存款機,讓不少網友直呼:「這服務太貼心,終於可以殺豬公了。」

2017-03-08 18:35

愛用年輕人!他:8年級生賣保險 年薪上看4百萬

愛用年輕人!他:8年級生賣保險 年薪上看4百萬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日前表示,富邦人壽保險業務員要年輕化,根據內部統計,2016年就有超過2千名業務員晉升業務主管,其中更有兩位八年級生,從業務員晉升處經理,年薪已高達3、4百萬元。

2017-03-08 09:28

買保險 別被5大行銷話術騙了! 

買保險 別被5大行銷話術騙了! 

民眾常接到保險銷售電話,小心業務員用話術勸誘你買保單。據《蘋果》報導,金管會先前金檢時,就發現壽險公司在電話行銷時,普遍有5大不當行銷話術缺失。

2017-03-02 10:22

外資變臉!台股上周流出1.7億美元 中止連三周買超

外資變臉!台股上周流出1.7億美元 中止連三周買超

美國準備再次啟動升息,國際資金態度稍轉保守,上周外資對台股買超止步,中止連三周資金淨流入紀錄,轉為賣超1.73億美元。不過,觀察今年以來資金動向,亞洲股市依舊為外資回補的首要市場,特別台股今年來分受外資買超29億美元,居亞股吸金冠軍。

2017-03-08 09:01

錢存對了嗎?專家推「定儲」賺複利 年利率高活儲5倍

錢存對了嗎?專家推「定儲」賺複利 年利率高活儲5倍

台灣人愛儲蓄舉世聞名,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都稱台灣「儲蓄王國」。不過,目前市面上儲蓄的方式很多,包括存款、儲蓄存款、定期存款(定存)、定期儲蓄(定儲)等,到底該選一種?專家表示,想要提高存款效益,採用定存以及定儲,年利率平均都有1%以上,比活儲高了五倍。

2017-03-03 15:46

年薪百萬!金融業大搶數位人才 培訓起薪60K

年薪百萬!金融業大搶數位人才 培訓起薪60K

台灣大學5日舉行大型校園徵才活動,金控銀行與壽險業者主管親自上陣,上演搶人大戰。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元大金、新光金、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永豐銀行等都現場設攤徵才,估計金融業整體徵才人數上看2萬人,其中MA招募更喊出年薪百萬、起薪6萬元等薪資福利,吸引人才注意。

2017-03-03 14:53

刷卡金額掉第三!中信要靠「這張卡」 新發卡量衝第一

刷卡金額掉第三!中信要靠「這張卡」 新發卡量衝第一

信用卡競爭激烈,銀行排名不斷洗牌,中信銀更陸續被國泰世華銀、玉山銀擠下,2017年1月刷卡金額排名,已落入第三名。中信銀近期也積極推出新產品,並找多名大咖藝人代言,包括宋仲基、朴寶劍等,1日又推出ANA極緻卡,邀知名桌球選手福原愛代言,預計要在今年「新發卡量」上成為市場第一。

2017-03-02 13:47

學股神巴菲特「逢低攤平」 網友:越攤越貧!

學股神巴菲特「逢低攤平」 網友:越攤越貧!

巴菲特有句名言:「當所有人貪婪時,我恐懼;當所有人恐懼時,我貪婪。」道盡他「危機入市、逢低攤平」的投資心法。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逢低攤平的觀念是否正確,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認為,「股神現金有400億美金,你有?大家都想學股神,但根本學不了,恐怕越攤越『貧』。」

2017-03-02 11:19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