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蝶戀花釀33死 士林地檢署15:30開記者會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造成33人死亡。(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2月13日在國五發生嚴重翻車意外,釀33死、11傷的慘劇。為了釐清當天行程、車禍發生原因及遊覽車車體狀況,檢方陸續傳喚16名司機、傷者及死者家屬到案,士林地檢署預計今天(10日)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將公布目前包括旅行團行程、司機是否過勞等調查結果。

該賞櫻團當時從武陵農場返回台北時,行經國道5號接國道3號南向匝道0公里處大彎道,疑似因為超速,車輛失控直接衝出護欄、翻落邊坡,而車頂也整片掀開,導致乘客被拋飛重傷,造成33死悲劇。

面對外界質疑是否強迫司機上班,周比蒼曾無奈地說,他過年支付雙倍薪水,「『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是本來的事嘛,他不要開的話,你還強迫他往前面衝幹嘛,沒有那個必要啊?有些人不願意賺那麼多不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