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種男人的「精子很會游」 長太帥、低嗓音要哭了!


▲男人的精子品質竟能從外表看出?(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健康的精子是孕育下一代的基礎,尤其對於想做爸爸的男人而言,精子的健康更是重要。北醫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研究中心與公衛學院合作,發現台灣年齡介於26~57歲的男性,精液與精蟲品質逐漸裂化,每年每c.c.的精蟲數量減少60萬隻。美國網站《Men's Health》也列出精子健康與否,與男人外貌、生活習慣有關;而若具備以下7種特徵的男人,精子品質掛保證。

1.沒有大肚子
荷蘭的研究人員發現,腰圍至少40英吋(約101.6公分)的男性比腰圍小的同齡男性相比,精子濃度和正常活動力明顯較低。科學家目前對於粗腰傷精的原因還不了解,但他們認為,體重過胖、腹部脂肪多,的確會干擾性激素釋放,還會影響精子的產生與發育。

2.長相普通的人
西班牙及芬蘭科學家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被認為長相俊俏、有男子氣概的人,精子品質比臉部線條柔和的男性相比更差。研究顯示「男性外表吸引力與精子質量成反比」;長得英俊陽剛的男人,精子品質可能比長得普通的男人更差。研究負責人Jukka Kekalainen博士表示,這可能是「權衡假說」,男人在生殖資源投入方面有固定總合,當一方面較多,另一方面就會變少。所以男性精液產生資源消耗多,自然在吸引異性的第二性徵就會變少。

3.愛吃深海魚
紅肉、多鹽食品及加工食物不利精子健康。哈佛研究人員發現,與吃最少加工品的男性相比,吃最多的男性正常形態精子數量明顯變少。而吃魚,尤其是鮭魚或和金槍魚等深海魚,具有保護作用;研究發現,與吃魚最少的人相比,愛吃魚的男人精子濃度提高65%,這與魚肉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關。

▼愛吃深海魚,補充Omega-3脂肪酸有利精子健康。(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4.愛穿寬鬆衣褲
緊身褲可能會讓精子「窒息」。英國2012年一項研究發現,和穿緊身褲的男性相比,穿寬鬆衣褲的男性發生活動精子數偏低的風險減少24%;精子活力越差,就越難抵達卵子成功受精。研究者Andrew Povey博士說,穿寬鬆能使陰囊溫度降低,提高精液質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常鍛鍊
哈佛大學發現,每週最少進行15個小時中強度運動的男性,比沒運動的男性精子濃度高出73%。運動不僅有助減輕體重,還會影響生育健康,能提升全身抗氧化劑的使用效率。所以常常上健身房運動者,可防止自由基損傷精子細胞。研究人員還發現,每週看電視超過20小時的男人精子濃度,比鮮少看電視者低44%。

6.嗓音不低沉
西澳大學研究員Leigh Simmons研究發現,雖然低沉的嗓音讓女人覺得超有魅力,但這種男人精子數量卻更低。他說,臉部和嗓音很有男子氣概的男性,體內高固酮(攸關精子發育)過高,但物極必反,抑制精子生產。

7.遠離塑膠
塑膠容器在微波加熱時容易釋放雙酚A(BPA)這種有毒物質,對於精子具有破壞作用。丹麥研究發現,與尿液BPA水平最低的男性相比,BPA水平高的男性活動精子百分比明顯下滑。雖然對此一現象的原理還不清楚,但BPA會影響睪丸中激素的活性,阻礙精子的生成。因此建議男性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時,盡量避免塑膠容器。

▼微波食物以玻璃器皿取代塑膠容器避免傷身。(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