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佈《美國人權紀錄》反嗆:繼續惡化請先管好自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發佈《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用大量資料和事實批駁美國人權狀況,批評美國沒有資格對他國人權狀況品頭論足,而對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全然不顧。紀錄指出,2016年美國的人權狀況在一些重要方面繼續呈惡化趨勢。

數日前,美國國務院發佈《2016年國別人權報告》 ,以「人權裁判官」自居,對世界各國人權狀況品頭論足、橫加指責。對此局面,大陸當局也不甘示弱,上午透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簡稱國新辦)發布兩份最新的報告,分別是《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6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藉此回嗆川普(Donald Trump)政府。

▲美國政府以「人權裁判官」自居,對世界各國人權狀況品頭論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一萬字的《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詳細列舉了美國現存所有的人權問題,透過事實說明,美國的人權狀況繼續呈惡化趨勢。

槍枝犯罪高發 監禁率居高不下

紀錄指出,美國涉槍犯罪持續高發,監禁率居高不下。全年共發生槍擊事件58125起,造成15039人死亡。2016年6月,奧蘭多的一家同性戀酒吧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這是美國歷史上發生的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員警濫用執法權力

美國警察在執法中濫用槍枝的情況非常嚴重,2016年共有963人被員警槍殺。每年約1000名平民被警察射殺,但員警濫用職權槍殺平民卻極少被追究刑事責任,10年以來只有77位警察因此而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或謀殺罪。

政治權利遭到踐踏

金錢政治和權錢交易主導美國選舉,競選過程充斥謊言,鬧劇不斷,民眾抵制和抗議活動此起彼伏,充分暴露了美國民主的虛偽本質。2016投票率不到5成,創20年來新低。

中低收入群體生活狀況堪憂

美國社會兩極分化更嚴重,貧富差距不斷擴大,中低收入群體生活狀況堪憂。2016年,美國成年人全職工作比例創1983年以來最低水準。4500萬貧困人口生活困難,七分之一的美國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種族矛盾越演越烈

美國種族關係日趨惡化,白人警察槍殺非洲裔事件頻繁發生,執法司法領域存在明顯的種族歧視,2016年內,美國警察至少殺死了303名非洲裔美國人。

這份《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明顯是大陸官方對川普政府的強力反擊,要美國在批評別國之前,還應該先管好自己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