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冠脂妥不給換? 立委爆「連政府高層都換不到」


▲冠脂妥今全面提供換藥。(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冠脂妥偽藥今(9)日上午全面接受換藥,但卻有民眾和藥師抱怨廠商換貨和政府公佈的不同調?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指出,有熟識政府高層拜託她質詢追問此事。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回應,換不到藥的民眾可以撥打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專線(0800888633)和食藥署專線(02-27878200)反應。

林淑芬指出,一名熟識的政府高層到藥局換藥,但藥局卻表示只能換退換MV503和MK479兩種貨號,且一定要是今年出廠的才能換。民眾跟藥局反應食藥署發布的消息是可以全面更換。但藥局竟表示「沒收到通知」。

林淑芬痛批,連政府高層都換不到,何況是一般民眾?食藥署和藥廠完全不同調!她也質疑,食藥署未和廠商及基層藥局溝通好,藥局也擔心若全面接受民眾換藥,到時恐血本無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芬爆料,一名熟識政府高層反映冠脂妥偽藥無法換。(圖/記者趙于婷攝)

另外,林淑芬提到,阿斯特捷利康有自己的鋪貨管道,且這次事件是自行通報政府。根據《藥事法》第20條規定中寫道,要「經稽查或檢驗查獲才叫偽藥。」林淑芬質疑「所以只要自首就免刑責嗎?這樣《藥事法》擺明有漏洞,廠商可逃避相關刑責。」對此,陳時中僅回應,法規上的不足可以修。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則未回應,會議一結束就消失無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