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讓妳走!那些前女友讓我明白的5件事情

▲當一個人頭也不回的走,不要怪她無情是因為她太愛你。(圖/翻攝自librestock,以下同)

文/mumu

無論是誰先開口結束這段關係,失戀的苦都會很紮心,儘管外表看起來多麼平靜,回到房間後,一個人獨處的孤單感,總是得配上幾瓶酒,才能澆熄這股惆悵。

其實失戀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而前女友的離開也並非絕情,反而是她留給你最後的「溫柔」,因為…

一、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在愛情中,我們習慣消磨一些自己來換取彼此。而與前任相處的摩擦,讓你看清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明白怎樣特質的對象才適合自己、下段戀情該用什麼模式來經營。

▲當你越瞭解自己想要什麼,就越不會輕易感到沮喪。

二、學會新技能

如果上一任女友是位名副其實的「廢物女友」,恭喜你!雖然她不好伺候,但你絕對獲益超多,因為跟她交往的過程中,你根本就是「Superman」的化身,煮東西、整理家裡、跑腿買東西、消滅害蟲等,任何事情都使命必達。

甚至,和前任相處久了,她的一些習慣和興趣,潛移默化影響你,讓你學會意想不到的新技能。

三、能更誠實表達情感

「我哪裡做錯了?」、「我應該好好陪她」、「對不起!不要離開我」等想法是分手後盤旋在心裡的OS;缺乏溝通更是摧毀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大部分男生都不太懂得表達內心想法,總是口是心非、愛面子拉不下臉。

不過,所有經歷都會讓我們更加知道如何去愛,受「悲傷」洗滌後,學會溝通、發現表達心中想法比想像中的還要容易。

▲愛情敵不過現實,每段感情都是可以割捨的。

四、生活型態的改變

熱戀時,每天都想跟她膩在一起,不願讓她自己一個人,還得不停的取消與朋友聚會的機會來陪她,甚至還要肩負「有異性沒人性」的罪名;然而,分手後,你會發現你多了很多時間和金錢,開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多點時間可以運動與社交。

五、不再「浪費」青春

有時候,看似「有情」的藕斷絲連,其實比「無情」的說分手還更傷人。比起女孩,有過一次失敗戀情的男性更懂「愛情不能將就」的道理,有些人就只是生命的過客,拖著不分手,歹戲拖棚,只會浪費彼此的青春而已。

▲至少,曾經我們很認真愛過了。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