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風波再延燒!樂天與美合資企業 遭中國勒令停產

▲南韓薩德風暴延燒,中國紛紛展開抵制行動。(圖/CFP視覺中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薩德風暴再延燒,南韓樂天集團成了砲灰,接二連三遭中國報復,除了被查封、開罰單外,連與美國巧克力製造商好時(Hershey)合資的樂天上海食品,也被下令停產1個月,中國稱原因是違反消防安全條例

自從消息傳出後,中韓關係逐漸緊張,日前中國官民曾表態要抵制樂天,根據《彭博》報導,樂天集團已證實最新的停產令,同時也表示由於樂天集團同意轉讓土地,供南韓軍方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是為了應對北韓挑釁,不過目前卻遭中國報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樂天員工表示,中國下令停產1個月,原因是該公司違反消防安全條例,不過此舉可能會使該家生產巧克力與可可食品合資的企業,帶來損失40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好時成為首間被捲入薩德風波的美國企業。

此事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韓商趕快撤資吧!不然就只能當人質了。」也有網友說「惡霸政權果然名不虛傳,跟中國合作的風險無所不在,很容易被拿來當籌碼威脅。」不過也有網友打趣的說「太好了!我們希望吃到別的國家生産的Hershey!」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中國南韓樂天好時薩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熱錢回流! 謝金河向蔡英文喊話:別讓燒熱的灶又冷掉

熱錢回流! 謝金河向蔡英文喊話:別讓燒熱的灶又冷掉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把握景氣復甦的好時機!」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鷄年以來,台灣悶了很久的經濟終於見到難得的曙光,其一是受到肥咖條款衝擊,過去流出去的錢回流,造成股市成交量大增,新台幣強升的景象。過去資金外流,台灣像個生病的病人,臉色蒼白,現在資金流入,臉色也變得紅潤。

2017-03-09 10:33

股匯齊挫!台股早盤失守9700點 專家:暫看個股表現

股匯齊挫!台股早盤失守9700點 專家:暫看個股表現

股、匯市9日開盤均走跌,匯市開盤大貶1.14角至30.979元,台股開盤也跌13.4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40.05點開出,隨後走勢向下,跌逾70點,失守9700點大關,早盤一度回測9658點,失守月線和5日線,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18.73億元。

2017-03-09 10:09

今周刊/郭台銘奇襲三星 搶當面板皇帝

今周刊/郭台銘奇襲三星 搶當面板皇帝

「我要造一座城,是科技新城、是中國矽谷!」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放下豪語,描繪願景。鴻海將在廣州南香山腳下的增城,建置全球最大的10.5代面板廠,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2,800億,這也將是郭台銘力戰勁敵三星、京東方,競奪世界第一的作戰碉堡。

2017-03-09 07:12

東區榮景不再? 網:信義區百貨林立、現在誰要去那!

東區榮景不再? 網:信義區百貨林立、現在誰要去那!

房市景氣不佳,加上民眾消費力減弱,台北「東區」商圈開始掀起黑暗期,許多老字號商店陸續退出一線店面戰場,引發熱議,有網友說「慘阿!台北東區店面『倒一片』有如199x年台中中區大崩盤。」,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信義區一堆百貨林立,光鮮亮麗,誰還要去那落後地方啊!」

2017-03-08 17:25

脫歐公投後物價暴衝 英國奶油、茶葉貴森森!

脫歐公投後物價暴衝 英國奶油、茶葉貴森森!

英國脫歐公投已過半年,根據數據顯示,英國物價正急遽上升,以每年逾3%的速度增長,像是奶油漲價超過15%,連茶葉也漲價6%,不過薪資水準卻下跌0.6%,也是從2014年以來,第一次實質薪資縮水,意味著退出歐盟後,當地民眾先受其害。

2017-03-08 12:47

中年二度就業大不易? 網:失業準備等死!

中年二度就業大不易? 網:失業準備等死!

中年婦女求職真的很難嗎?一名網友在Mobile 01指出,他老婆婚後在家帶小孩,長達7年的時間,想要分擔家計與房貸,投履歷一星期僅有一次面試機會,並只願意給21k,比先前工作薪資足足少了1萬,因此上網求助,不過有網友認為基本上多數人中年求職都不簡單,還說「中年失業準備等死!」

2017-03-08 11:38

「比基尼航空」掛牌連5漲 她花5年打造300億身價

「比基尼航空」掛牌連5漲 她花5年打造300億身價

因空姐穿比基尼熱舞而打響知名度的越南廉價航空越捷(VietJet Air),上周二在胡志明證交所風光掛牌,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族在21歲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歷經25年後,成為身家超過10億元美金(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女富豪。

2017-03-07 18:12

這間廉航好威!掛牌5天市值衝上614億 超越華航

這間廉航好威!掛牌5天市值衝上614億 超越華航

越南廉價航空越捷航空(VietJet Air)28日正式登陸胡志明市證券交易所,也是越南第一家掛牌的航空公司,上市首日股價直攻漲停板的27%上限後,截至昨日,已連5天收紅,市值更是超越華航、逼近長榮航空。

2017-03-07 12:27

海外網購逾2千恐課稅 網友酸:還是便宜很多!

海外網購逾2千恐課稅 網友酸:還是便宜很多!

財政部日前公告最快5月起,對進口貨物課稅的方式將有所修正,民眾以往購買3000元以下的貨品可免稅,不過之後恐將免稅額降至2000元,引發網友一片哀嚎,還有網友酸「就是台灣賣太貴才海外網購阿!」,甚至有網友說「悲哀的是就算課稅還是便宜很多!」

2017-03-06 15:37

薩德風暴整慘樂天 老謝:與九二共識陷僵局有異曲同工

薩德風暴整慘樂天 老謝:與九二共識陷僵局有異曲同工

樂天集團同意轉讓土地,供南韓軍方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消息傳出後,雙方關係逐漸緊張,中國紛紛表示抵制樂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南韓薩德風暴延燒,整慘樂天,對南韓經濟會帶來多大衝擊,樂天集團會怎樣?可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2017-03-06 11:47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