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繩2次失敗..登百岳救難員溺斃 南二子山搜救5天1死3傷

▲孫宏新不慎溺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景美分隊蔡智成、萬華中隊的林耿偉,以及雙溪分隊的李盈勳,上個月28日登花蓮南二子山後,李盈勳說要去找水源後下落不明,花蓮縣消防局派員搜救,其中台灣磐石救難隊隊員孫宏新8日不慎溺斃,他曾登百岳、當時自願留下匝營,卻意外落溪,隊員拋繩2次未果,遺體被送往醫院時,同仁難過的敬禮致哀。

蔡智成、林耿偉和李盈勳上月28日攀登南二子山,當晚於海拔580公尺處紮營;3月1日在海拔1050公尺處紮營,當天下午4時多,李表示要尋找水源後卻失聯,消防隊搜救至今還未找到人,卻先傳來遺憾消息,台灣磐石搜救隊的孫宏新因為連日大雨、溪水暴漲,任務時不慎落水,同仁聽見呼救聲,拋繩2次都沒能救到人,最後在下游找到其體體,據了解孫已經65歲,大家都稱為「孫大哥」,平持熱心公益外,還曾挑戰百岳。

孫宏新加入搜救行動後,犧牲休息機會、在山腰紮營負責無線電中繼,8日上午測試訊號時失足落溪,往下游處漂流約8公里,隊員發現時2次拋繩,都有拋到身上,他第一次還有意識,卻因為背包太重,沒辦法解開擺脫,第2次時已經失去意識,只能眼睜睜被沖進壽豐溪,直到被沖到下游,先發現背包後,再找到人,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空勤直升機將孫宏新吊掛救起送醫,經過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隊員們在醫院外向其遺體敬禮致哀,場面讓人鼻酸,花蓮縣消防隊表示,至今搜救5天已有3名隊員受傷、1人罹難,加上山區低溫體力多達極限,目前還有42人在搜救,70多人在山下待命,並出動空拍機持續搜救,將以救難人員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避免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