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米克斯遊日本打卡籲領養 萌到路人狂照...行程都delay啦!

可成和家人一起到日本玩。(圖/可成友人罩提供,下同)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世界這麼大我想帶妳去看看。」因為這句話,可成姐姐用半年多籌畫,帶撿回家的米克斯狗狗「可成」一起到日本旅行。她們不僅幫可成穿上可愛又保暖的衣服,還用心製作字板,到不同景點合照打卡,藉此宣傳「領養代替購買」,沒想到許多人都跑來要求拍照留念,讓姐姐笑說「行程有點delay到。」

►帶「斷脊狗狗」飛日本 姐每天擠便不喊苦:想帶妳去看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成在日本很受歡迎,到處都有人想拍照。

可成姐姐受訪時表示,這趟自助行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到哪都有人要拍照」,因為在東京大家幾乎都養小型犬且基本上都不會帶出門逛街,所以帶可成走在街頭時,常碰到有人衝過來要拍照,「聽到牠是從台灣搭機去旅行時,日本人都覺得超不可思議。」比如說,有位送貨的大叔路過,看到可成後,竟瞬間臨停跳下車跑過來拍照;還有2位太太一邊大喊著「我要拍照」,一邊衝過馬路,結果就被按喇叭了。

送貨大叔跟路上的阿姨都為可成停下腳步。

有趣的是,幾乎每天都有人問「牠是導盲犬嗎?」讓可成姐姐十分傻眼,「到底有誰家的狗是坐在推車裡導主人的?」但也間接說明日本人對「米克斯」較不熟悉,所以姐姐總是不厭其煩告訴對方,「牠是mix是流浪狗,我們撿回來養的,就算沒有品種、就算是領養的,但牠也很乖很聰明。」

太太們一邊大喊「我要拍照」,一邊衝過馬路。

10天的行程中,可成和姐姐、媽媽去了東京下北澤、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涉谷、淺草寺、新宿等地方。每到一個景點,她們就會拿出「領養代替購買」的布條,還有「可成友人罩」字板合照,人來人往的雷門、忠犬八公銅像,還有那須高原雪地、千葉房總半島,都成了大力宣傳的地點,也拍出一張張最棒的宣傳照。

可成到景點打卡,宣傳「領養代替購買」。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讓他們知道其實品種真的沒那麼重要。」提起為什麼想這樣做的原因,可成姐姐說,「因為可成本身就是流浪狗被我們領養,我們在牠身上感受到流浪過的毛孩是多麼知足及感恩,讓我們很想大力推廣領養代替購買,也希望更多人看到米克斯的好。」

▼想讓大家看到米克斯的好,可成一家人準備布條和字板大力宣傳。

關鍵字: 可成友人罩汪星人米克斯領養寵物出國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