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劉櫂豪推動活化台東看守所佔地 將空間還給台東鄉親

劉櫂豪立委與洪宗楷議員聯合召開「推動台東看守所空間再利用 打造友善社福環境」記者會。(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立委劉櫂豪與議員洪宗楷7日聯合召開「推動台東看守所空間再利用,打造友善社福環境」記者會,劉櫂豪提出,台東看守所長年來低度使用,日前已具體提案要求法務部與相關單位研議,將原本高牆深鎖的空間,重新還給台東市民,給非營利組織等第三部門使用,或是結合法治教育作為獄政博物館。法務部已指派陳明堂次長專責處理。

劉櫂豪表示,歷史因素使得台東地區成為全國監所密度最高的縣市,其中位於台東市中山路的台東看守所面積約0.9公頃,於民國90年裁撤後,轉型為矯正藝文展示館,卻鮮少為民眾所知。劉櫂豪因此特地要求法務部與文化部、原民會、客委會等相關單位研議,開放讓民間團體與民眾參與,將空間重新還給社區。

洪宗楷表示,台東除了台東看守所外,尚有許多閒置或低度使用的國有建物,因此他承諾將持續督促台東縣政府主動積極與中央合作,並串連在地社福、環保等公益團體研議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打造台東友善社福環境。

劉櫂豪表示,不論提供非營利組織使用,或是結合既有歷史建築作為法治教育中心,都能讓台東看守所重新擁有新的生命。 法務部陳明堂次長允諾日後將前來台東會勘,確實研擬活化計畫,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推動監所空間再利用。

劉櫂豪表示,台東仍有許多閒置空間應加強活化供鄉親使用,台東看守所空間再利用的意義在於過去圍牆高築的空間,能重新賦予鄉親不同的生活意義,並能對台東的第三部門組織更大的幫助,感謝洪宗楷議員協助推動,未來將會持續督促法務部盡快促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