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場還講「忠誠度」嗎? 網:老闆不給錢,談什麼忠誠

2017年03月8日 14:24

▲現在的職場還在講求「忠誠度」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職場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終身職」,應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通常意義重大,這也導致電通企業日前傳出東大OL適應不良而自殺的事件。有網友在moblie01發文詢問,現今台灣職場還需要講求忠誠度嗎?他表示「感覺其實現在根本沒有所謂『約聘』跟『正職』之分了,如果你對公司沒有價值了,老闆也是毫不手軟的開除你」,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表示,現在就算是正職工作,如果哪天對公司沒有價值了,老闆也一樣會毫不手軟的開除,且可能做了好幾年都沒有調整過薪水,若想讓薪資高一點只能靠跳槽。他認為,現在常有老闆抱怨員工不好請,且請來的員工忠誠度又不高,為什麼不想想公司錢總是給那麼少、又不想栽培員工,只希望給少少的錢請到能立刻幫公司賺錢的員工,讓現在台灣勞動環境只有越來越不良的趨勢。

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地表示「工作是為了賺錢,老闆請你也是為了賺錢,一切都建立在利益交換上,哪有什麼忠誠度?又不是奴才!」、「玩遊戲的時候忠誠度可以花錢提升,現在老闆又不願意給錢,忠誠度是要多高?」、「所謂工作的忠誠度應該是:老闆付你薪水,你有完成你應做的事情,以公司利益為最主要的宗旨,而不私下賺取自己的利益」、「現在公司都不能保障讓你做到退休,他們憑什麼要求員工忠誠度?現在已經不是講忠誠度的時代了,互相利益才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